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蜜蜂的讚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的讚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蜜蜂,嗡嗡嗡,飛到西,飛到東,飛到我們的花園裡,採花釀蜜好過冬``````”。這是一首讚美蜜蜂的兒歌,至今令我難忘。

  今天,我又讀了一篇秦牧寫的《蜜蜂的讚美》。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蜜蜂的辛勤勞動和令人稱道的釀蜜方式。魯迅先生曾對一位年輕人說過:“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常有限``````”的確,我們需要像蜜蜂一樣,只有通過辛勤的勞動,勤奮學習,才能有收穫。記得在我剛剛升三年級時,作文水平很一般,常常不會用好詞好句,也寫不出什麼東西來,而且總以為只要學好課本里的內容就行了。一天,李老師說:“要想寫好作文,就必須做到3點。①博覽群書,不恥下問。②多動筆墨,多做筆記。③多加思考,學會運用。”後來,我每天晚上抽出10-20分鐘來看課外書,邊看邊做筆記,積累了不少好詞好句,就因為這樣,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事實證明了,如果你想成績好,寫作好,須如蜜蜂一樣勤勞努力,才會有“豐碩”的收成,正如蜜蜂為了釀一公斤的蜜,還要繞着赤道飛行11圈呢!所以,大家在少年時期要博覽群書。

  同學們,讓我們像小蜜蜂一樣勤勞,在無涯的“書山”上努力攀登吧!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蜜蜂的讚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的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