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心“禍”從口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心“禍”從口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心“禍”從口出 標籤:小心作文 小心愿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

小心“禍”從口出 

  江山城南小學五一班何旭崢 

  有句古言云:“君子動口不動手矣。”人道是,動手不安,動口無禍也。可未必是這樣,今天在歡樂谷作文展開的遊戲讓我們懂得,有時動口也招禍,沉默也是金,雖智者言出不遜,但千慮必有一失。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老師走進班后,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她讓我們像開火車似的,隨便找人聊天搭話!老師沒發燒吧?果然,下面還有遊戲規則:不能說出“你、我、他”三個代詞。真可謂一石激起千層浪,教室里立刻炸開了鍋,大家都怔住了。一天不知要說多少次的字,竟然不讓說了!不過沒一會兒,大家都平靜下來,躍躍欲試,做好了應戰的準備。 

  老師一聲令下:“開始!”第一個挑戰者自告奮勇地抓抓頭髮問道:“毛千惠中午吃了什麼?”第二位不慌不忙地蹦出個“飯”字。看來大家的功底都高深莫測,都萬事俱備了。接着下一位又問:“毛千惠幾月出生?”“不知道。”對方接招。 

  “毛千惠屬什麼?” 

  “豬!”毛千惠頓覺臉上無光,“能不能不說我了嘛?” 

  “錯了!”教室里一陣哄堂大笑,這麼快被淘汰了,可登上世界第九大奇迹。 

  小試片刻后,班裡馬上進入PK混戰,根據規則,淘汰者可以自選對手,隨意搭話。一人被淘汰后,順着座位挨個往下問。突然,有人胸有成竹地興奮地嚷嚷:“我來!” 

  “錯了!” 

  “怎麼錯…”那冒失鬼愣了片刻,怎麼也不相信自已無意間說錯了話,已倒地陣亡。那人挨個往下問時,一聽有人自投羅網,便不禁感嘆道:“真是不攻自破,不打自招啊!” 

  問到我了, 他笑容可掬,似已穩操勝券,我不解。 

  “請問尊姓大名?”旁邊有人一唱一和:“若不加‘我是’的話就是豬。”這可令我騎虎難下,不一會兒,我想出一條妙計,接道:“偶堅決不加,但不是豬。”“堅決不加?你確定?”那人神態自若,雙眼緊盯着我,又追問一句。“不加,堅決不加!”我為了強調意思,又想擺脫纏繞,心一慌,急忙說:“我堅決不加。”雖然把“我”字壓得很低,但在寧靜的教室里,這個禁字還是回蕩在一群敏感的觀眾的耳朵里,“錯了!”我不得不十分後悔地被淘汰了。 

  唉,話說出去了就像潑出去的水,潑了就收不回了。所以以後,動口也要注意,小心“禍”從口出哦!

您正在瀏覽: 小心“禍”從口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心“禍”從口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