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事在尾聲停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在尾聲停留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窗台上的吊蘭在瑟瑟發抖,媽媽很久以前買回來的那盆叫不出名字的花,也早已枯萎,殘留的葉子輕微地擺動着,起風了。我把身上的外套向中間拉了拉,依舊恍恍惚惚地看着一切,是冬天快來了嗎?快來了,快來了吧。 

  呼嘯而過的大巴車載着稀稀攘攘的人,一輛又一輛,在馬路的拐角處,離開了我的視線。呵,真是一幕悲涼的風景。不經意間,光滑的茶色玻璃窗上竟然模糊了一片,留有餘溫的熱氣還耀武揚威地轉着圈圈。我驚訝的後退,卻不小心跌坐在了地上。  

  “冬天來了嗎,我終究還是要一個人過嗎,沒有了,再也不會像以前了。”我低着頭喃喃自語。風來了,吹起了靜靜靠在一邊的窗帘,寂寞膨脹的姿勢。我輕輕地撫摸着冰冷的地面,它清晰地倒映着我狼狽的樣子,我看見自己懦弱的面孔,略帶蒼白。我緩緩抬起頭,天空依舊陰沉着臉,無所謂的雲從那半邊天游過來。沒有變啊,原來物是人非了。湧出的淚漸漸開始模糊一切。 

  我躡手躡腳地藏到你的身後,從我的衣兜里抓出一把花花綠綠的糖果,小心翼翼地踮起腳尖把手攤開在你的眼前;"哥哥,糖哦。”就在你準備拿的時候,我狡猾地把手收回來,然後左跳右跳地說:不給你啊,不給你哦,看着我吃吧。一邊還咯咯地笑個不停。一直呆愣的你‘撲哧’一下笑了,走到我身邊來,俯下身,寵溺地摸着我的頭。那個笑容,就像從天堂而來的陽光,燦爛地照射着我的臉龐。你說,我就像個孩子,都初中了還不成熟。 

  我只能一直咯咯地笑,有些恍惚地看着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那次順便幫你洗碗嗎,還是從我們的同桌生涯開始?課堂上的時候,我們總是說著悄悄話,你興高采烈地講你最愛的籃球,儘管我一句也聽不懂,也不時露出抱歉的表情。可你依然把手機里籃球明星的照片拿給我看:科比。詹姆斯。安德魯……你認真地告訴我,他們有很棒的球技,你將來也要成為擁有很棒球技的人。我開心地看着你笑,在心裡默默地說著:哥哥,那我要成為守護你的人。 

  去年的冬天,一直沒有下雪,乾燥的空氣持續了很久。 

  我的生日,你送的那隻藍色貓貓,教室里同學們齊唱的生日歌,漫天飛舞的噴雪,綵帶,賀卡上你收集的同學們的簽名……情人節的單車,廣場上你載着我晃晃悠悠的身影,你說我是你值得用一輩子去珍惜的妹妹。寒假裡,手機屏幕上接連不斷地問候,你說你有好多壓歲錢,等開學了給我買糖吃。我就一直等着。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陌生?從換座位開始嗎?還是從我變得不真誠?從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走廊上擦肩而過的時候,裝作誰都沒有看誰。到了走廊那邊的盡頭,我回過頭來,面對着你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暗自難過:哥哥,我們的故事,接近尾聲了嗎? 

  冰冷的風將我從回憶中拉出來,突然覺得臉上一片濕漉漉的,我用手抹了一把,晶瑩的淚漬粘滿了手心。我慢慢地躺到地上,歪歪地看着天空,輕聲問:哥哥,我還是你值得去珍惜一輩子的妹妹嗎……

您正在瀏覽: 故事在尾聲停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在尾聲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