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往事在行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在行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彷彿是一個時鐘,而往事就像是時鐘裡面的小齒輪,隨着時間的流逝,不斷的輪迴,旋轉。當生命之火燃盡的時候,時針便停留在某個時刻,成為另一個人永恆的記憶,並延續下去。

  往事並不停留靜止,而是在不斷行走。隨着時間的流逝,往事跨越消逝的屬性,成為永恆的經典。莎翁的往事並沒用因為他生命的逝去而被人淡忘,而是在時間的長河裡溯遊行走,找到一個亘古的位置將人生的戲劇傳唱,折射出時代的光輝。將往事在行走中蛻變成經典,將過去的人生印成書頁,時光之線穿過裝訂成本,讓後人們體味時代與世紀的味道。阿炳的往事沒用因為他的雙目失明而被時間遺忘,一曲“二泉映月”千古絕唱震撼了音樂的靈魂。他的往事隨着音樂行走。隨着時間推移,他的往事,他的音樂,他的二胡便成為一種跨越消逝的經典。

  往事不是定格的畫面,而是生命的延續。一個身患絕症的小男孩,為了母親開心,他去花店預訂了60年的花,在每一年母親生日的時候送那個給她。小男孩永遠的走了,但小男孩與他母親之間的往事不會隨着小男孩的離去而隔斷或是定格成灰色畫面,反之他們之間的往事會開成每一年母親手上的康乃馨,美麗而絢爛。往事在盛開,延續着母親的生活,傳遞着小男孩的愛。又有一位失去母親的小女孩,每當夜幕降臨,她便仰頭望天,因為母親生前告訴她,自己是天上的星星,她會一直守望女孩,星星在閃爍是母親憐愛的目光,從另一個世界給予往事以力量使之成為女孩生命的延續。母愛不曾定格,隨着星球的運行依舊在延續,在女孩的生命樹上開滿往事之花。

  往事不是黯然的淚水和悲傷是升華后的真摯。往事脫去具象的外衣,披上意象的輕紗,成為一種情感,縈繞在生命的道路上。“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這種思念不再是淚水與惆悵,而是與花與草與天地之間的連接。往事早已癒合,行走在當下的是往事的升華,是一種真摯,一種釋懷,超越悲傷和痛苦。又有“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並不是往事的消逝,而是升華與淡然,是一種新的人生觀。往事不是淚水,是一種割捨不去的情懷。

  往事就像生命之鐘里的小齒輪,不斷的旋轉,輪迴,行走在延續與蛻變之中,直到停止的某一刻,成為另一個人的往事,輪迴,旋轉……

  浙江杭州建德市浙江省嚴州中學(新安江校區)高三:新生

您正在瀏覽: 往事在行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在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