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貢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貢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動物界發生了爭吵,原來是啄木鳥和貓頭鷹在比貢獻。

  啄木鳥說:“要比貢獻的話,還是我的大,我做的貢獻有多大,樹林里的老樹們都清楚 ,因為我經常幫他們看病,幫他們捉樹上的害蟲。”貓頭鷹說:“怒還是不要和我比吧,我做的貢獻農民最清楚了,他們都把我稱為捕鼠高手呢?”啄木鳥說:“我每年都在樹林里捉害蟲,捉的害蟲不可勝數,我每天就要桌40多隻害蟲,要是到了夏天的話,我為了養活以我的孩子,每天忙忙碌碌的在樹林和鳥巢里飛來飛去,一天下來就要捉好幾百隻害蟲呢,我為樹伯伯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讓樹沒有生病,能夠健康的成長,長得更加的茂盛,樹林們都把我當作醫生呢。”

  貓頭鷹聽完不服氣的說:“你不要誇得那麼偉大,我每年捕捉的老鼠就有好幾百隻,這些老鼠入股沒有被我捕捉的話,就能除掉好多的糧食,而我為農民伯伯除了一大害,讓他們的莊稼長得更好,收穫了更多的糧食,你說我的貢獻大不大。”

  一隻小鳥飛來,對它們說:“你們不要以為自己的貢獻有多大,你們應該謙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比貢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