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出去玩的三天里,各式各樣的景物都令我留戀,令我無限回味,可藏在記憶最深處的,卻是那雙撲閃的大眼睛。夏日炎炎,大家都玩累了,便鑽到附近的亭子里小憩,正聊得起勁,忽然,旁邊的一個7、8歲的小姑娘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瞧,那黝黑的皮膚,短短的頭髮,還有那雙大眼睛,給人以健康自然的感覺。

  聽亭子里的幾個老人介紹:這個小姑娘是江西人,暑假裡,父母出來打工,她也跟了出來,父母要幹活,她就每天都出來撿空的飲料瓶,僅為了貼補家用……我頓時感慨萬分,多麼懂事的孩子啊!我端詳着她,那雙大眼睛好像也在訴說著一切。不知為什麼,我們的帶隊老師故意地走到垃圾筒前,向小姑娘招手,說那裡有空的飲料瓶,這明明就是戲弄小姑娘嗎!那孩子大概也明白,她不露聲色地向那邊一瞥,但遲遲不動。

  後來我們老師弄到了一個空瓶子,站在遠處大叫:“快過來,這裡有空瓶子!!”亭子里的老人也笑着鼓動小姑娘快去。大家都認為她會為了這一點點的利益,而像小狗一樣奔過去。可是我們都錯了,她依然紋絲不動,我清楚地看見,那固執的小臉上憤然地寫着“尊嚴”二字。在我原本對她的同情中又增加了一絲佩服。看着她旁邊滿滿一袋子空瓶子,我覺得她是如此高大。

  此刻,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衝擊與震撼。原來尊嚴如此重要。這時,一幕幕在腦中掠過:曾經,尊嚴是江姐走上刑場上那一襲樸素的旗袍;曾經,尊嚴是朱自清對美國救濟糧的不屑;曾經,尊嚴是失去國土的人不惜用生命交換的代價。而如今呢?尊嚴是申奧成功后的淚水與歡笑,是楊利偉在宇宙的揮手與問候,是世界對中國人民的刮目相看,是……

  無數例子證明:沒有尊嚴,生命又有何意義;沒有尊嚴,生活又有何光彩;沒有尊嚴,哪有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