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高等動物,與一般動物不同的就是人有尊嚴。一個人如果沒有尊嚴,那麼他也只是一副空虛的軀殼而已。而我就認識一個沒有尊嚴的人。

  記得一次去車站乘公交。我看見一個中年婦女。她大約50歲左右,中等身材,盤着微白的頭髮,穿着舊衣服,手裡拿着一個破碗,使勁朝來往行人抖着裡面的錢,意思是求人們施捨。我看了看她,覺得她很可憐,給了她一元錢。

  認為做了善事的我,本來很開心,卻在一次去舞蹈室的路上,發現那個婦女一邊悠閑地磕着瓜子一邊朝人們乞討時,她是那麼心安理得,而我卻異常氣憤。這是什麼人哪!

  我覺得,她還很健壯,卻那麼好吃懶做,靠乞討度日。她比不上我那年近八旬的爺爺。我的爺爺靠種地養活自己,有時還給我們送一些菜;她也比不上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帶着我的小表妹,已經很辛苦了,還抽空耕田種地……他們都比那個婦女年齡大,卻比她勤勞。

  我同情那個婦女,也討厭那個婦女,因為她好吃懶做、沒有尊嚴,以各種方法來騙取人們的同情心。我希望她能改過自新,用勞動使自己重獲尊嚴!

  安慶市華一小五年級:華一小祖煦

您正在瀏覽: 尊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