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子的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飛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前,有一棵大樹,樹上,有許多嫩葉,我們彼此對視着,也,總是搖擺不定的,我很好奇,問:“葉,為什麼你總在擺動呢?”“我想飛啊!” 

  “可葉終究只是葉,永遠也不可能像小鳥一樣飛翔啊!” 

  “看着吧,一定會的!”它純純地笑了,“沙沙沙”又隨風擺動起來。 

  從春天到夏天,已過了一季,但葉還在執著追求飛。 

  “葉,過了一季,你長大了,還不明白……” 

  “也許吧,但不嘗試,最後的結局,誰又知道呢?”葉望着遠方“我知道自己永遠無法像鳥兒一樣飛翔,但,我無法阻止自己不再執著。” 

  “有時,明明已經知道結局,但無法阻止自己不是嗎?” 

  “葉,你只是太執著。” 

  “是吧,雖然不可能,但,在心底,我已經在飛翔。”葉臉上抹過一絲略帶傷悲的笑。 

  “嘩嘩嘩”秋姑娘來了,幫葉們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 

  我望着搖搖欲墜的葉:“葉,你的生命即將畫上句號,還在追求那虛無縹緲的夢嗎?” 

  “是的!”葉眼裡閃過一絲光芒“你知道嗎?我現在很快樂!” 

  “快樂?” 

  “是的!每天在這裡,總能看到你們來來往往,總是過着忙碌的生活,可想做的事情總無結果,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們只追求結果,而不顧‘過程’,要知道,結果因‘過程’而來,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則是可怕……” 

  “葉,我不明白……” 

  “我的結果還不知道,但我有‘過程’,所以我很快樂!” 

  “呼呼呼”一陣大風刮來,冬天到了,葉想隨風而飛,突然,我驚訝了:葉,真的飛了,許多枯黃的葉隨風而飛,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形成了一幅奇妙有意境的風景畫,但,最後落在了地上…… 

  “葉,你的夢成真了,但你為此付出了生命,你,不後悔嗎?”我的淚落下了臉頰。 

  “不,我不後悔,因為我的付出,我的夢可以成真,明年肥沃的土壤也會有我!”葉,慢慢地沉睡了…… 

  晚上,我做了個夢,在夢裡,有個聲音說:“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為了付出!”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