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歷練后的飛翔》一文後,雖然覺得它篇幅不算太長,但其中的哲理卻頗為引人深思,使人深受感觸。 

  一隻幼鷹出生之後,沒有享受過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親近乎殘酷的訓練。第一步:能夠獨自飛翔,但是如果練不好的話,就不能獲得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小鷹帶到高處,之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膽小的沒能存活下來,摔到下面死去,而膽大的則存活了下來。第三步:母鷹把存活下來的小鷹的翅膀部分的大部分的骨骼折斷,之後再次把存活下來的小鷹從高處推下去,很多幼鷹就這樣摔死了,但僥倖存活下來的卻成為了“飛行之王”。這是一種近乎無情的訓練,而母鷹又何嘗沒有感受呢?其實母鷹也是無奈的。 

  為了幼鷹,它必須如此。它在第二次訓練中就已經有些想放棄了的心理,但為了自己的孩子們生命的藍天它沒有放棄。第三次訓練時,眼中蓄滿了淚水,但它仍舊沒有放棄,為了生存,為了它們的未來,所以這是必要的。而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又有多少的母親,因為心疼自己的孩子,而忘記了對它們加以歷練,母鷹看似殘忍,但卻比天下千千萬萬的母親不知要強多少萬倍呢? 

  就如我曾看到這樣一幕驚人的場面。那是在我中學時的一次重要考試前,那可真是全家總動員呀,一個女孩坐在走廊邊的石椅上,一個老奶奶站在旁邊默默的扇着扇子,笑容溢於顏表,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一路小跑,給女孩遞過一個棉墊,口口聲聲的說著:”我的寶貝孫女,你可別著涼呀。”一位年輕的婦女則拿出清涼油擦着女兒的太陽穴上,還給女兒講注意事項,女孩不耐煩的聽着,而父親則在同監考老師打招呼,女孩聽到鈴聲響起,一把抓起考試用具飛快的跑向教室,差點栽了一個跟頭,後面全家人都在喊:“小心點兒,好好考試什麼也別想。”女孩轉過頭一臉厭惡的回了一句:“別羅嗦了,我知道了”。全家人卻無動於衷的笑着。 

  多麼可悲的一幕,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這樣的實例發生呢。其實作者說的特別的對,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又美麗的藍天,都擁有一雙為藍天而做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以及希望,但如果我們的翅膀被折斷以後,就消沉了下去的話,難道還會能夠再次飛起來了嗎?我的回答當然是“不可能”,因為我們從小就被嬌生慣養,從未經受過磨練,所以翅膀被折斷之後就會疲軟無力,永遠飛不起來了。 

  因此我們就應該對自己更加的嚴厲,對於父母的嬌寵,要斷然回絕。我們應該對自己的未來做出負責,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就應該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練后的飛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