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岔路口上,人們都不免停留、駐足思索:究竟哪一條路才應是正確的選擇?決定的一瞬間,便產生了過錯與錯過。

  人們通常會為錯過而懊惱不已,而懊惱中卻又錯過;人們也常常會為過錯煩躁不已,而煩躁中卻又過錯。所以,猛然回首的時候,我們才發現:過錯與錯過本是交錯相連的,互相包含的,而他們本身,卻又是不存在的。

  例如一條丁字路口吧,不妨假設我們從“1”的方向來,就將該前往“2”,抑或是“3”?選擇其一便註定要錯過另一邊的風景,人生的道路從不允許我們後退。但以一處的風景去換另一處的風景,誰人能說這是一種過錯?

  或許你會問:若選擇的路途上恰沒有風景又如何呢?我的回答是:不可能。

  人生的旅途上,任你怎樣行走,總有些風景。繁盛,抑或是荒涼;芳草,抑或是鮮花;情景總沒有好壞之分,不同的人自有不同的看法。再說錯過,又是否太過無知?

  人生就是這樣,正如古人所告訴我們的,有得便有失,這是不可變更的事實。但我覺得,得與失相交換,也就抵了去,有得亦無失,這都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綜上所述,過錯與錯過可否有這樣一個算式?過錯+錯過>0。即使說,得失相抵后,或變虛無,或有得無失。就像作家寫故事一般,完美的結局只能是千篇一律,令人印象淺淡;而起伏的過程,和略帶辛酸的笑容才能吸引讀者一讀再讀。

  既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便不要再去追尋錯過的岔路,不要在駐足沉思那些所謂的過錯。我所相信的,是認定的事,便努力去做好,不管是否選擇了艱辛,目標都應被追趕並最終被實現。剩下了那些本無謂的思考,掠過了回頭尋找風景的時間,抬頭時會突然發現,人生的大路,是如此寬闊和漫長。

  有那麼那麼多的岔路上還標明“未知”,卻為何總在“求證”?

  邁開你修長的雙腿,它會帶領你前行、前行……

  時間不會允許你停留,機遇正催促你前進。一路上如此多風雨景色,不必只沉溺於眼前吧?在向前走一些吧!會有一天,在某一條岔路上,你會如此感嘆:

  原來未知的世界,比我們猶豫中的錯過與過錯,要精彩得太多。

您正在瀏覽: 錯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