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錯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錯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輕輕吹過,帶來了多年前的回憶;水,緩緩流過,激起了內心的記憶。或許,我該慶幸我沒有錯過這樣的風景,但我又應該遺憾,因為這個人離開我了。

  鞦韆,盪過,帶給我無垠快樂,卻也只能帶給我無限回憶......

  八歲那年,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玩鞦韆,最寵我的外公便接下了這個重任,為我做鞦韆。外公找到兩個鐵環掛在大門上,然後再繫上膠皮似的繩子,連上木板。在我眼裡這些簡單的動作,卻讓外公工作了三個多小時,那時正值炎炎夏日,外公一遍又一遍的檢查鞦韆的安全,生怕我盪鞦韆時出什麼意外。我透過窗外明顯地看出外公頭上的汗珠,而我卻在房間中等待着成果。外公告訴我鞦韆做好的時候,我興奮地拉着外公去玩,突然回頭,看到的不是外公的滿臉疲憊,而是十分欣慰的笑,自然,慈祥。我想這就是親情吧,無私奉獻卻沒有一絲抱怨。當時我便記住了這個特別的微笑。

  那天晚上,我聽着潺潺的流水聲,看着漫天的星空,依偎在外公懷裡,而外公坐在鞦韆上。我突然有了一個奇怪的想法希望時間能多停留一會兒。那時,我便傻傻地對外公說:”外公,您永遠陪着我好嗎?“外公卻笑着回答說沒有一個人能永遠陪着我的,人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的。聽到這句話我哇哇大哭起來,外公急忙安慰我說永遠不離開我,不一會兒,我掛着淚珠的臉笑了,外公也笑了。夏夜又恢復了平靜,蛙聲,水聲,風聲......在寂靜的夜裡格外動聽。

  最終,外公卻沒有實現對我的承諾,外公的遺體被抬走的那天晚上,雪下得很大,風颳得格外凜冽,與那個寧靜的夏夜截然不同,我望着烏黑的天空,看着大片大片的雪花飄落,突然又想到了那聲天真稚嫩的問題”你永遠陪着我好嗎?“彷彿又看到了那個特別的微笑。 淚,緩緩落下,融化了地面上的雪,顯現出一個小小的雪窩......我相信,在不遠的天國,有一個人會永遠地看着我,保佑着我。鞦韆,只能是回憶,但那個微笑在我心裡卻是一道沒有錯過的風景,永遠留在心裡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不該錯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錯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