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雪對於我這個北方人並不陌生,但對於四季如春的南方人來說真是可望不可及呀!

  雪的形成與氣溫是緊密相連的,天氣越冷、越潮濕下的雪就越大。人們常說瑞雪兆豐年這正是因為在寒冷的冬季,北方的氣溫已經達到了零下幾十度,白白的雪花一點、一點的飄落在大地上面覆蓋了莊稼,在莊稼內生存的細菌和害蟲們經不起寒冷的氣溫的酷刑,於是全部凍死了。等過了冬天大地回春、萬物復蘇,那些在酷刑下失去生命的細菌和害蟲們,也都隨着冬天的轉變而銷聲匿跡了,害蟲與細菌就再也不能向莊稼下毒手了。

  再回首看看大地瞬間全都變成白色的了,此壯觀美麗的景色怎能不頌詩一首: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江山如此多嬌,因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這首詩的作者毛澤東正是在陝北清澗正逢一場大雪心情格外愉快,揮筆寫下了這首《沁園春·雪》。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

您正在瀏覽: 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