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滴感恩,芬芳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感恩,芬芳祖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如大多數同學一樣,我的心情很是舒暢,因為有三天的假期!

  但在此之前,學校組織了一個活動,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同學們都面面相覷,心中滿是疑問。後來,老師說,每年清明節前,學校都會組織同學們去洛陽鎮石任村一位烈士的墓,他的名字叫做張強。張強是洛陽鎮石任村人,他是中國黨員,在1949年5月在永春坑仔口被誤殺,結束了僅33歲的生命。

  石任村離學校不遠,偶爾出去遊玩還會經過這個小村子,但大家都不知道,這個小村子里埋葬着一位英勇的烈士,這讓我們唏噓不已。

  在炎炎烈日的侵蝕下,短短的路程也讓同學們有了疲憊的感覺。然而為了緬懷那位偉大的烈士,同學們休息了一會兒,又鬥志昂揚地向前走去。

  到了那裡,已經有兩所學校在祭拜了。不一會兒,輪到我們學校了,排好隊,站直身,聚精會神。我們大聲地唱了國歌,校長和學生代表也分别致辭。最後,我們都為張強烈士鞠躬獻花,圍着他的墓碑走了一圈,表達自己最真摯的尊敬!

  望着墓碑上“革命烈士”四個大字,再回想自己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當初那些革命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用鮮紅的生命換取的啊!

  站在中國地圖前,凝視着祖國的縮影,它似一隻勇往直前的雄雞。可誰曾想,這樣一隻雄雞曾經任人宰割,那樣美麗的土地曾支離破碎。侵略者的肆意踐踏,政府的腐敗無能,使一個個不平等條約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將這華麗的中國摧殘得體無完膚。

  但是,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一批又一批的愛國者接踵而至,與該惡勢力抗爭到底。在這種不怕犧牲的精神的不懈努力下,中國勝利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而那些愛國者卻成為了我們緬懷的先烈。

  如今,世界和平,沒有了過往連天的戰火,經濟發展迅速,科技日益進步,中國十三億人口大都安家樂業,解決了溫飽,直奔“小康”。

  但為了不負逝去的革命先烈,為了使祖國母親更加強大,我們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哪怕只是撿起地板上的一張紙,哪怕只是隨手關緊水龍頭,都是在感恩祖國。但最重要的是,要努力學習!人生難得幾回搏,現在不博更待何時!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啊!用知識為祖國母親創造更美的未來。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主人,是那輪即將升起的明月,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以實際行動報答我們偉大的母親--中國!

您正在瀏覽: 點滴感恩,芬芳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感恩,芬芳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