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送給我深愛的祖國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送給我深愛的祖國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祖國母親:

  近來可好?呵,或許您不曾知曉我的名字,因為您母儀天下,擁有着十三億的中華兒女,可我,卻只有您一個深愛着的、欽佩着的、敬仰着的祖國母親。

  某一日的黃昏,我完成了您交給我的每日功課,陶瓷紫砂杯泡好苦蕎茶葉;染墨書香指拈着您高足的《倉央詩集》,就窗欞邊輕輕吟誦起來。感悵的字句,悠遠的韻調、凄美的畫面,茶香的情誼,令我彷彿置身於異域小鎮,凄清窄巷、屋檐水滴、青黛石板、牆上碧苔,步履踏清秋,牲牛轉豆磨……寥寥百餘字,字字珠璣,簡簡十數言,言言蘊情,合上書,我情不能自己。啊,母親,您聰慧伶俐、妙筆生花,竟能化平素的跡墨為神奇的、好似音符又勝似音符的漢字!毋須多言,千愁萬感即融入宋體,不須贅述,千山萬水即藏於靈秀,它一符涵含萬物,一字道破天機,大道至簡,上善若水,記得一首中國風歌曲《青花瓷》道:“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江南雨、炊煙、農田、阡陌、小鎮村舍、花傘、丹青,七八個鎮落,兩三點飄雨。蓬船穿梭港汊,良人引針亭苑……意境唯美,茉莉般芬芳,可譯為英文,便平鋪直敘,索然無味了,母親,您的點撥升華了我的動人意象,培養了我的高尚情趣,提高了我的文學素養。您真是一位文華橫溢、氣質絕代的才女!蔡琰、黃娥、李清照就是您的化身!

  您也是一位慈母,來自喀喇崑崙的乳汁哺育了我,川東丘陵紅土地的食糧餵養了我,我依偎在您的懷裡,沐浴着旭日噴薄的艷霞,茁壯成長着;您也是一位嚴師,孟軻的與人為善,魏武的五色大棒,武候的依法治國,當今的憲刑法度,無不教育着我修身齊家、遵紀守法;您也是一位事業女強人,貞觀開元的霓裳羽衣曲,歌舞昇平,南北兩宋的多桅運商船,絡繹不絕,您勵精圖治,您“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之恪言,至今仍給我以奮發向上的力量與啟迪,您是一位偉大的全職媽媽,烏髮到霜鬢換來的是讓兒女們手不釋卷的經典;嫩如白蔥段的玉手到糙若萬溝壑的滿布老繭,換來的是讓兒女們嘆為觀止的奇迹……您含辛茹苦地將億兆計的兒女拉扯大。滿足兒女們的精神與物質需求,卻渾不覺風華悄逝,青春不再……這重於泰山,闊於浩瀚的恩情叫我,叫我們兒女何以為報!

  作為您莘莘兒女中的一員,我常常有一股赤忱的孝敬之心,卻不知如何表達,想為您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為您解愁分憂,以前卻覺得您無可尋覓。現在我明白了,您無處不在——您是馬路邊的紅綠燈,您是公園裡的萋萋草,您是每一個居民小區里的健身器材,從今天起,我一定得到您眼神的示意後方過斑馬線;我一定細心呵護公園裡的一草一木——那是您的秀髮啊!我也一定會合理善用健身器材,絕不任何人來傷害你。

  是時已是深夜,麥芒細雨晰晰瀝瀝地下,少能再聽到喧囂,您安詳地睡著了,睡容甜美得像一位豆寇少女,汗水浸濕了您的劉海,母親,您累了,請睡個好覺做個好夢吧,您肩上的重擔該由您的萬千子女們來接任了。

  恭祝:

  身體健康,永葆青春!

  四川遂寧遂寧二中實驗學校初三:風鈴滄海

您正在瀏覽: 感恩,送給我深愛的祖國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送給我深愛的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