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就是流淌在每一人青春的日子裡。在路口,吟出自己的曲調,終於,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階梯 

 一階,兩階,三階……三階,兩階,一階。像一場無盡的夢漫長而沒有終點,來時的重蹈,歸去的覆撤,從來路到歸途,由歸途到來路;一個,兩個,三個……三個,兩個,一個,我們就這樣蹉跎着每天的日升日落。一步,兩步,三步……三步,兩步,一步,悠揚的鈴聲伴隨着人潮,腳步的節奏時而輕快時而沉重。那階梯留下了誰的腳印,那階梯又在為誰哭泣,那階梯通向的的地方,又會是誰的天堂? 

  孤單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天堂原來應該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遺忘當初怎麼開始飛翔。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音樂里阿桑的聲音有些哽咽,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下我一個人。是不是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就不再去想怎麼辦? 

 背着書包,叼着一根阿爾卑斯草莓味棒棒糖,穿過學校里的那片林蔭,腳邊盛開妖艷的花朵。那花兒,綻放滿目絢爛,沐着陽光,微笑地仰起頭。我試着蹲下去閉上眼去感受那些怒放的生命,嘴角已不經意地向上揚。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傻孩子,孤單?沒事的…… 

  成長 

 在很多夜裡,我都是一個人空蕩蕩的房間只有一盞檯燈發出微弱的光。仰望天花板想:小時候,總是想什麼時候才能擁有高年級同學的成熟的臉。而長大了,卻又在回想着充滿巧克力的童年。 

 姐姐告訴我,15歲,可就是花季少女了。我微笑抬頭,瞳孔里滿是落寞的影子。 

 原來成長,也就是一瞬間的事。 

  離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吹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余飲,今宵別夢寒。” 

 在不久的將來,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我們將告別母校,離開這裡,走向遠方。那些曾經的微笑與傷感,也就將消失在這首悠揚的離歌中。 

 相火車鳴笛開始駛入下一個旅程般,走出校園的我們,也將經過人生的路口,用青春的畫筆去描繪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路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