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與時代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時代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創建文明城市是現在時代的一個主題,但是究竟該如何創建文明城市?我們究竟該做些什麼?我想,創建文明城市不是走形勢,說空話,而是要付出真正的努力與辛勞。創建文明城市不是在一天兩天或者是一個月兩個月來完成的,而是需要真正把這個城市搞好搞活,並且要努力去維護它。創建文明城市也不是為了表面上的光彩,而是為了其內在的美麗。

  城市由人類而美麗,由人類而繁榮,也由人類而充滿生機與活力。人類是構成城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創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文明公民,也就是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與自身思想來為創建文明城市做表率。創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文明公民。

  做一個文明公民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們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因為人只會目視前方,而不能看到自己存在的弱點。真正創建文明城市,每一個人都要學會看到自己的弱點。因為你們要知道,在你嘲笑別人的時候,人家又會怎麼想你?在你看到有人遇到困難而落魄的時候,你難道不應該伸出你援助之手,來幫他一把?只要一個城市中還存在着沿街乞討的人,還存在着失魂落魄的人,還存在着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那麼,這個城市就不算是一個文明城市。曾經有一個外國人來一個繁榮的城市考察,他每天非常禮貌的對待每一個人,但是,他把微笑送給他人,換來的卻是淡漠的表情。到他回國的那一天,他發誓,再也不會到那個城市,因為那個城市的人沒有禮貌,他們不懂文明。也因為如此,這個外國人所在的國家到這個城市旅遊考察的人少了,就因為他們這樣淡漠的對待了一個人,換來的是他們永遠得不到的人心。心靈被傷害,還要怎麼補償呢?以人為本,千方百計提高人的素質,是一個城市生機勃勃的根本源泉。人類的文明,時時刻刻影響着城市的發展。人是生產力中最活躍的因素,只有有了高素質的人,才能實現高效率的經濟發展;人是一切社會活動的主體,只有有了高素質的人,才能有穩定的社會秩序、良好的社會風氣和經濟社會的全面進步;

  在這個城市中,還存在着很多低素質、不講文明的人。他們寧願將雪白的牆壁污染——隨地大小便,也不願多跑幾步去公共廁所。他們寧願讓別人看到地上的痰液,也不願意將它們吐到痰盂中。也許,這就是我們城市不會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原因。也許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不會進步的原因。雖然這只是小處,但是,從小處看大體,從細微看全面。記得有一個國家規定,凡是向地下吐一口痰或者是口香糖,都會受到嚴厲的處罰。難道我們真要用這種強制性的手段來維護嗎?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大家庭中,難道不應該從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嗎?

  生活中的文明比最高的智慧、一切學識都重要。做文明人,創建文明城市,文明與時代同行,時代的進步是由城市文明築起的。我們不要在幾十年過去后,會後悔的看着這一切——一個不文明的城市,一群不文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時代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時代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