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與我肩並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我肩並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明與我肩並肩 

  同學們,文明是一枝畫,散發出迷人的芳香;文明是一顆星,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文明是一捧土,養育着美麗的生命.......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等於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到這樣的景象:有的同學在教學樓的樓道里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的同學在不時吐出髒話;甚至有的同學故意破壞公共財物.這些不文明的學生為自己辨護區區小事,何須掛齒?難道這真的是區區小事嗎?錯,這是一個人的修養標誌.有這種思想的同學我想告訴你:"你們錯了. 因為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除了要有淵博的學識之外還要做個文明人.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你順手撿起一張白紙,純潔的是每個人的精神;你無意間擦掉白牆上的污泥,凈化的不僅僅是那面牆,凈化的是你的靈魂;對老師或身邊的人打聲招呼一句簡單而又樸素的話,可以溫暖他人的心;如 果在公共汽車上你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上了車她沒有座位只好站在搖搖晃晃的車廂里如果你把子幾的座位讓給老奶奶這個微不足道的善舉,足以讓他人欽佩......這不都是文明的表現嗎? 

  嗎? 

  同學們,新?F紀,新年代,新國家,新文明,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一定會創造出美好的明天!讓我們與文明肩並肩!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我肩並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我肩並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