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地把頭抬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地把頭抬起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不美麗,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女孩。雖然五官端正,卻每每顧影自憐。 

  我從小就愛讀中外小說,尤其是青春小說的文學作品,書中女主人公的美麗純凈常讓我黯然神傷;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更讓我唏噓嘆惜。我總愛把自身拉進作者的境界里,彷彿我就是書中的人,書中的人就是我。這些往事深深影響了我的性格,自卑與憂傷和我形影不離。 

  可是從小到大,沒有人窺見我內心的這份脆弱,我用倔強而溫柔的性格,把原本的我包裹起來,把傷心和失望寫進厚厚的周記里,小學時代的老師都喜歡我,因為我上進,我勤奮;和我相處的小學同學也喜歡我,說我善解人意,謙遜隨和。只有我自己明白,我遇見人總低着頭,不是謙遜自處是不自信。 

  這種消極的情緒一直伴我走進初中。骨子的那份自卑和敏感,是我總也擺脫不了的陰影,總是揮之不去。 

可我相信一個人喜歡某種東西和某篇小說一定跟他的人生經歷和思想感情有關係。 

  直到有一天,我讀到了《簡愛》,我被瘦小平凡卻始終堅強執著的簡震撼了。也許我無法選擇我的出生和容貌,但我多希望像簡那樣擁有屬於自己的尊嚴和個性。 

我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自己的堅強,把頭抬起來,望望這個世界,其實充滿着明媚陽光。 

  抬起頭來,信心和勇氣就會爬上你的面龐。也許這個過程很短,也許這個過程很長,那段青澀的回憶就會成為過去,然而這期間,又有着多少暗暗吞下的淚水。 

  其實沒有人知道在平靜的外表下有波濤涌過。把頭抬起來,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卻變得如此艱難。 

  我明白,雖然我的聲音中充滿傷感,充滿失落,但我抬起頭、勇敢地抬起頭向前走,會顯示出我的勇敢與執著。

您正在瀏覽: 勇敢地把頭抬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地把頭抬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