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地面隊逆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地面隊逆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有時也會遭到挫折和困難的打擊。但當我們面臨的這些時,需要勇敢地去面對和挑戰。只有經歷這些“風雨”,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才會更加成熟。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數學老師說過:“人生中可能有曲線、弧線、拋物線,但絕沒有直線。”這說明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不可能總是一馬平川,逆境有時總會伴隨在我們身旁,就像人生的絆腳石,阻擋我們前進的道路。我們要做的不是去逃避它,而是挑戰它,戰勝它。 

  大家都見過美麗的蝴蝶,但大家是否知道,蝴蝶在破繭而出時所經歷的痛苦,只有經歷磨難與挫折,它才能生存。逆境對於懦夫來說是退卻,懦弱,失敗;對於勇者來說是奮發,搏擊,成功。困難對於天才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來說是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則是一個萬丈深淵。不同的人對於逆境的表現和態度也不同。 

  從前有一位女兒向父親抱怨自己的生活,認為生活總是那麼多困難。她父親是位廚師,他把她帶到了廚房。父親依次把胡蘿蔔,雞蛋,咖啡豆放進開水中煮。女兒不耐煩地等待着,納悶父親在做什麼。大約20分鐘后,他把火閉了,把胡蘿蔔、雞蛋撈出來放在一個碗里,然後把舀到一個杯子里。做完這些后,他才轉過身問女兒,“親愛的,你看見什麼了?”“胡蘿蔔、雞蛋、咖啡”,她回答.他讓她靠近些,並讓她用手摸摸胡蘿蔔。她摸了摸,注意到他們變軟了。父親又讓女兒拿一隻雞蛋並打破它。將殼剝掉后,她看到的是只煮熟的雞蛋。最後,父親讓她喝了咖啡。品嘗到香濃的咖啡,女兒笑了。她怯生問到:“父親,這意味着什麼?”父親解釋說,這三樣東西面臨同樣的逆境——煮沸的開水,但其反應各不相同。胡蘿蔔入鍋之前是強壯的,結實的,毫不示弱,但進入開水之後,它變軟了,變弱了。雞蛋原來是易碎的,它薄薄的外殼保護着它呈液體的內臟,但是經開水一煮,它的內臟變硬了。而粉狀咖啡豆則很獨特,進入沸水之後,它們倒改變了水。“哪個是你呢 ?”他問女兒。“當逆境找上門來時,你該如何反應?你是胡蘿蔔,是雞蛋,還是咖啡豆? 

  “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朋友讓我們像雞蛋、咖啡豆那樣,當遇到逆境時變得更加堅強和在你情況最壞時變得更有出息,把逆境改變。讓我們像破繭而出的蝴蝶,把美麗展現於天際中。總之,我們要勇敢的面對逆境,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勇敢地面隊逆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地面隊逆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