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污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解放啦!” 

  星期五下午,又該回家了! 

  我全然不顧淑女的形象,跳上爸爸的摩托車,揚長而去…… 

  夕陽的餘暉披在身上,暖入心裡。我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哼起輕快的粵曲小調…… 

  “嘟——”的一聲,如同一塊巨石掉進平靜的心海,飛濺起無數支離破碎的浪花。怎麼了?我條件反射性地收回雙手抵住耳朵,但那刺耳的長嘯聲仍如潮水般灌進來,撕心裂肺得無法抗拒。 

  啊,是一輛大卡車呼嘯而過。一股巨大的氣流把我們連人帶車吸進去不少。塵土飛揚滾動着,並翻動着一長串濃黑的煙圈。我捂緊着口鼻,劇烈地咳嗽起來。 

  回頭一看,又一輛大卡車狼哭鬼嚎般駛來。我們趕緊駛向路邊,不然有性命之憂。上坡了,卡車耀武揚威地開到我們摩托車的前面,喘着粗氣緩慢地爬行着。車尾的濃煙連同滾動的沙塵簡直讓我不能呼吸,鑽進胃裡翻江到海的,別想再吃晚飯了。我想:污染這麼嚴重,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嗎? 

  仰望一下車上的貨物。嘩,紙箱上疊着紙箱,層層疊疊,高出車廂一大截。紙箱搖搖晃晃的,隨時有掉下來的可能。真怕自己中了頭獎。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大卡車終於駛出了我的視線。忽然,發現前面路旁圍了一大堆人。出了什麼事?原來有一輛大卡車過度超載,貨物掉下來砸傷了路人,肇事司機已逃之夭夭。我看了一眼掉下的貨物:摔破了的一箱蘋果,蘋果撒滿一地。 

  真是滿地狼籍,傷者還躺在地上呻吟着,竟無一人救助!我麻木地看着眼前無動於衷的人們,忽覺天地昏暗:太陽已經下山了。太陽公公是無眼看這殘酷的世事吧。 

  我忽然明白:隨着經濟的發展,污染的不僅僅是環境,更嚴重的是人們的心靈!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污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