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污染浪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染浪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環境里,有許許多多的污染和浪費。我家裡小區外面就是河溝,而河邊向南望去,一望無際的穢物和白色垃圾,出現這樣的現象是我們人類的過錯,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反省反省。

  這本是汾河的一條支流,這裡的水是流向汾河,由汾河再流向大海,想一想,最後會是什麼後果。倒那些剩菜剩飯的人不知道他們知道不知道,他們所倒的飯菜,足夠全國5%的人一個月的飯菜,國家就是因為有了這些人而使得國家資源短缺。

  那些河溝的水可能是流入黃河的,也可能流入長江。電視上有一個公益廣告,是說由於人們污染河流,有些地方的水裡面游着的魚、蝦等全部死在水面上,這些將垃圾倒入河溝的人知不知道,他們犯下了嚴重的罪行。他們扔垃圾的人是痛快了,而那些小魚小蝦們會怎樣啊,他們將面臨的是死亡,而人類面臨的則是垃圾的覆蓋,這對人類也沒有也沒有好處。他們是在嚴厲的破壞着未來子孫後代所生存的環境啊。現在有一個以數字看變化的公益廣告,它告訴人們全國人口所浪費的剩菜剩飯達70%,全國人口所浪費的糧食達50%,而一個泔水桶中,除了人們扔的垃圾外,其餘50%全是人們所浪費的食物。這些倒掉飯菜的人,良心會受到譴責的。他們知不知道農民伯伯種地是多麼辛苦,起早貪黑,而這些人卻不以為然;他們知不知道,他們是在浪費他們未來後代的食物。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糧食短缺本身就受不起人們的浪費,而這些人卻不知什麼是可恥,他們是在“好逸惡勞”,只顧及自己吃喝玩樂,不顧別人的感受。

  “摒除穢物潔凈污流教河水永碧,逐去煙塵濾清空氣讓日月更明”。我們要清楚地知道,浪費糧食與污染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是可恥的行為,我們一定要杜絕這種行為。

  六年級:劉兆基

您正在瀏覽: 污染浪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染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