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鼠父子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鼠父子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晚上,我正準備睡覺,聽見一陣“吱吱”的叫聲,我順着叫聲尋去,在牆角處的一個袋子里發現了它——一隻老鼠。這幾天我家老鼠泛濫:沙發、衣櫃都被老鼠咬的不成樣子,這回它成了“瓮中之鱉”,不對不對,是瓮中之“鼠”,看我怎麼收拾它。我捨命地攥住袋子口“爸,爸,快來啊!”“大晚上的不睡覺,又有什麼事啊?”爸爸不耐煩地說。“有老鼠,我房間里有老鼠!”“啥?老鼠。”這下老爸來精神了,幾步便衝到了我房間。

  我們把袋子抬到院子中央(裡面還有東西那,怪沉的)直到現在我抓着袋子的手還沒鬆開。“一,二,打!!!”爸爸抄起掃帚一陣猛拍,結果沒拍着。老鼠在院子里亂竄,因為院子四周都有一級高出院子一點的台階,老鼠還是跑不了。這時雙腳成了我們的戰鬥武器,用腳踩死它!我和爸爸便在這小小的院子里追打起老鼠來。這老鼠雖小,可它機靈啊!我和爸爸你一腳我一腳就是踩不住它,不一會兒我們便氣喘吁吁。老鼠見我們不追打了,竟也縮在那兒不動了,看來它也是累了。我見狀,一個箭步衝上去把老鼠踩在了腳底下,剛踩住它時不知是害怕了還是心軟了,竟然用不上力!而且在內心深處突然產生一種憐憫之情,產生一種想要救它的衝動,我想這可能就是生命的震懾力吧。但現實不容我多想,你不踩死它,它就讓你坐卧不安,跟何況“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你救它算什麼!等我反應過來想要踩死它的時候,看見老鼠已經命喪老爸的腳下了。

  事後,我躺在床上,總感覺有幾分不安,是不是那隻老鼠要來報復我?

  章丘市辛寨鄉辛銳中學初二:朱國斌

您正在瀏覽: 打鼠父子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鼠父子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