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沙的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的命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潛能,隨時準備爆發,它或許會在某個瞬間突然爆發,但你必須知道,這不是偶然,而是被動激發的。

  有人問:每個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還是老天爺早已安排好了?

  記得小時候,經常玩沙子。把沙子拿在手裡,剛開始一粒,兩粒不會掉,但拿的多了,多得數不清,甚至需要用手握住它的時候,才發現握得越緊,掉的越多,握得越多,掉的越多。因為那時太小,根本沒有注意。

  時隔多年,當我再握住它的時候,此時,我看到的不只是沙子,好像是一個人的人生。如果一顆沙一顆沙的去拿,將來或許可以聚沙成塔,沙也不會流走;若是大把大把的去哪,只會失去更多。人也是這樣,如果擁有的少一點,失去的也就少一點;如果擁有的太多,失去的將會更多。人不該貪心!

  唐太宗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以沙子為鏡,同樣的出了一個道理——想得到的越多,失去的越多。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命運就如同手中的掌紋,無論多麼曲折,終究掌握在自己手中。擁有還是失去,都是由自己決定的。像沙子一樣,在手中會掙脫,會停留,這都在於它自身。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大千世界里一顆微不足道的沙子,儘管微不足道,但我們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或許我們現在會懷疑,但在身上的潛能爆發的時候,就會發現……

  山西呂梁柳林縣柳林縣成家莊鎮中學初二:張旋旋

您正在瀏覽: 沙的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