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風平浪靜,種種失敗和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的去面對,豁達的處理。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 

  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給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生活告訴我們要時時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懷着感恩的心,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懷着感恩的心,詩人艾青在他的詩中寫到:“為什麼我的眼中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聽說過一個人向樹道歉的故事嗎?聽說過所有正在行駛的汽車為狗讓路的故事嗎?這些真實的故事,感動於人對生命的關愛,感動於人對生命的尊重。當我們每天享受着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當我們遷入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當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懂得感謝,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重新看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勞動,也更加尊重自己。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能體會到自己的職責。 在現代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自己的價值。當200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銀幕時,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點燃,這個原本該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學生,卻義無返顧的從繁華的城市走進了大山。這一平凡的壯舉刺痛了每一個人的眼睛,也點燃了每一個人內心未燃的火種。而讓他做出這一抉擇的理由很簡單: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為大山裡的孩子鋪就了一條愛的道路,點燃了貧窮和希望,完成了他的職責,實現了他的人生價值。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是簡單的忍耐與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種寬宏的心態積極勇敢的面對人生。我相信,最溫暖的日子來自寒冷,我更相信,最溫暖其實是對寒冷的一種諒解,一種感恩中的感動。一個人要學會感恩,對生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樂。一個人沒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恩”,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些都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澤萬里。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