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物種大滅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種大滅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日出日落,潮漲潮落,滄海桑田。地球在時間的推動下進行了五次的“大換血”,然而第六次正在向我們悄悄逼近。 

  第一次物種大滅絕發生在距今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是地球世上少有的滅絕事件。其原因大多數人認為是氣候變冷造成的——當時陸地聚集在極點附近。巨大的冰川使洋流和大氣環流變冷,整個地球溫度下降,冰川鎖住了水,海平面下降,原先豐富的沿海生物被破壞的,導致了85%的物種滅絕。 

  第二次生物大滅絕的原因至今不明,但是我們知道它發生在距今約3.65萬年前的泥盆紀後期,經歷了兩個高峰期,中間間隔了1000萬年,遭殃的依舊是海洋生物。 

  第三次生物大滅絕發生在距今約2.5一年前的二疊紀末期,發生了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物種滅絕,但是它成為了生物煙花的轉折點。科學家們認為在二疊紀時期海平面下降和大陸漂移造成了此次物種大滅絕,因為大陸漂移使地球出現了泛大陸,以至於海面的結冰,而海岸線的後退造成了沿海生物的滅絕。原先埋藏在海底的有機物被氧化,這個過程增加了二氧化碳,消耗了氧氣。使之缺氧,造成了96%的物種滅絕,90%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陸地生物滅絕。 

  第四次物種大滅絕發生在距今約1.95億年前的三疊紀末期,約有76%的物種滅絕,由於海面的上升與下降造成了缺氧,使大量海生物消失。 

  第五次物種大滅絕發生在距今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原因至今不明,它的貢獻在於消滅了用之地球數年的恐龍,但是有75%-80%的生物與它陪葬,但是哺乳動物抓住了機會乘機發展,這才有了人。 

  最讓人們關注的莫過於第六次物種大滅絕,因為它從工業革命是便悄悄來臨,別驚訝,工業革命是我們用上了機器,但是因此樹木也找到了破壞,生物鏈的基礎被破壞了,生物網也就迅速瓦解,何況我們的一條條路使生物畫出了界限——它們無法通過路。以至於全世界平均每天有75個物種滅絕,每小時有三個物種滅絕。此時,我們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坐以待斃,二是造一艘宇宙飛船,飛離地球,等幾十萬年後,我們回來面對一個新的地球。等到了2050年地球上會有50%的物種滅絕,在2100年時地球也許會成為一顆荒涼的星球。為了迎戰那一天,我們的科技還需要更快的發展,為了防止地球上只剩下人類而努力吧!人類。

您正在瀏覽: 物種大滅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種大滅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