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在我媽媽姐妹當中的小孩中最大的一個。所以,我也有緣能夠見到外公。外公是在我6,7歲的時候去世的。他在我童年的生活中,外公的角色在我腦海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因為當時爺爺家裡生活很苦,所以外公一開始是不同意媽媽嫁給爸爸的。但是,兩人還是努力的走在了一起,外公雖然不好說什麼,但是還是只能妥協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會生媽媽的氣。直到我降生的那一刻,外公的整個注意力才轉到了我的身上,我可以說是‘集萬眾寵愛於一身’了,雖然那個時候還是很苦,但是,我至少得到了外公的疼愛。

  在我的印象中,外公就是個和藹可親的人。對我特別的好,一有吃的立馬就想到我;而且,對我特別關愛有加。可能因為有我這個潤滑劑,外公和媽媽的關係,也漸漸的轉好。一家人也還算是其樂融融。

  外公經常會帶我到河邊玩,帶我去抓小魚。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跑到河邊去玩,其實算不上算是河,只是一條小溪。小溪並不寬,中間還有一張寬木頭,連接搭上的小橋。我那時候也還小,也不懂什麼,那時只是顫顫巍巍地走到了橋中間,突然之間,我也不懂怎麼了,重心失去平衡,身子就往河裡掉了下去。外公聞訊趕來,把我從河邊救了上來。因為那個時候還是剛剛入冬,天氣有點涼,溪水也有點冰,而且又起風,下了點下雨。也恰逢外公的風濕骨病複發了,但是,外公為了救我,全然不顧已損傷的腳,毫不猶豫地跳下溪邊救起了我。至此,因為那件事之後,外公的病突然之間更嚴重了,只是沒辦法的是,那時家裡狀況不佳,生活緊迫,根本沒有多餘的閑錢給外公看病治療,所以就一拖再拖!因為那一件事,外公的體質日愈下降。終於,外公在我6歲半的時候,辭世離去了。

  每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外公,雖然模樣已經有些模糊,但是,他永遠封存在我的心裡,我會一直記着他,我親愛的外公!!!

您正在瀏覽: 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