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中會遇到許多困難,比如說考試中會出現的一些鏡頭,常見的有鏡頭一:我正愁眉苦臉地坐在位子上,對着那鮮紅的,令我觸目傷懷的67分。唉,雖說有的同學比我還低,但比我好的同學比比皆是,一個個鮮紅的100、99、98分讓我痛心疾首,悔恨不已,我不信,我就會比他們差嗎! 鏡頭二:我正對着99.5分的數學卷子發愁。看看同桌的100分,我心裡不覺升起一絲慚愧,以後一定得丟掉馬大哈脾氣。唉…… 

  有時候做作業的時候等於在做“習題”,常見的有已知:已是北京時間22點59分,有高近1米,重近1噸的習題在等着我,但我的身軀已沒有力氣再直立了,大腦提醒我去睡覺。 

 求:是否要將習題做完? 

 解:我要去睡覺了,不行,不行,想象一下,如果我不將作業做完,明天老師會用怎樣的臉色、眼神對待我,媽媽又會怎樣對待我?我又會落得怎樣的下場?早知有現在,我怎麼會中午去玩?可是我還沒長大,還是個孩子嘛,哪有不玩之理?我首先是個孩子,然後才是學生!睡吧…… 

 批閱:你想什麼?快起來做習題。誰叫你中午去玩呢?你首先是個學生,其次是個孩子,而且是個大孩子了! 

 訂正:做吧。“苦海”無邊!我要是不長大,那有多好啊! 

 在成長中我的許多樂趣也隨着家長的束縛下停止了,每當我放學以後,他們總是問我:今天學的什麼呀?學的怎樣?有作業嗎?做完作業再看看同步練習好嗎?我天天都被這些話包圍着。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可是我真的好想得到一些自由的時間。在學校忙了一天,我想得到放鬆,想得到一些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哪怕每天只有半個小時,我可以干一些我想乾的事情:看動畫、看課外書、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有,每次和他們逛書城,他們都會給我買許多的課外輔導書,完全不顧我看到那些童話書時興奮的目光,也完全不顧我戀戀不捨放下手中諸如笑話、腦筋急轉彎等書籍時的心情。此時的我感覺自己就像個他們餵養的小狗。又想起了他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孩子,別煩我們,我們現在對你嚴格要求,你可能接受不了,你可能會埋怨我們,但這都是對你好,你以後會明白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