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苦與最樂》反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苦與最樂》反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孟子說君子有終身之憂”那他快樂何來?梁啟超一文作了解釋,“他日日在那裡盡責任,便日日在那裡得苦中真樂”果真如此?以我看,未必,“孟子是聖賢豪傑,肩頭的擔子從來沒有放下的時節。”那麼這不就說明了,當孟子解除了一個責任,另一個責任便隨之而來,這時。他的最苦與最樂便交匯在了一起。

  試想一下,當人遭遇好事和壞事,他們會開心還是嘆息,當一家人喜事和喪事相撞,他們是高興還是痛苦,我想大多數正常人必定會選後者,那最苦與最樂交匯時,人自然會感到最苦。

  那麼君子快樂何來?一個鮮活的例子足以說明,愛迪生是一個神話,他一生髮明東西無數,在愛迪生向電燈發起衝刺時,先後嘗試了6000多種材料,失敗無數次,才造就了電燈,當人們問他在製造過程中會不會感到痛苦,想要放棄,他卻說了讓人震驚的話:“沒有,我覺得很快樂。”

  電燈的製造過程固然是苦的,但愛迪生卻感到快樂,原因是他負了應負的責任,責任不是苦的嗎?這句話是片面的,當一個人喜歡上他所負的責任時,負責任便是最樂的。

  那什麼是最苦?自然是討厭自己所負的責任,其實,討厭或愛好在於人看事的不同角度,這就是為什麼相同的事,不同的人經歷后情緒不同的結果。

  就好比經營一家商店,一種人對經營喜愛,對他所負的責任喜愛,他便充實了生活,得到了快樂。

  另一種人,他對經營討厭,對所負的責任討厭,他的生活就變得狹隘,充滿了痛苦。

  於是,第一種人時時熱愛他的責任,便時時快樂,而第二種人,時時討厭他的責任,那就只好時時痛苦了。

  東城中學初二:豪

您正在瀏覽: 《最苦與最樂》反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苦與最樂》反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