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小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小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怎麼活?

  人生在世,當然尊嚴是第一位的。正可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要想走好人生之路,就必須樹立起自尊。

  人生在世,一個重要的法寶,就是“忍”。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大打出手,何必呢?想當年,構建為夫差端屎端尿,受盡了侮辱,不也成就了後來的霸業嗎?韓信曾忍受過胯下之辱,不也做成了大將軍嗎?

  人生在世,不能忘記兩個字----“感恩”。仍以韓信為例,因為一位老婆婆養活了他,後來賜予她千金。“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人生在世,只有三萬餘天,難怪孔聖人發出了“逝者如斯夫!”的感慨。的確,時間過得太快了,魯迅先生曾說過一句話:“時間就是性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人生在世,一定要有目標,有方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人生在世,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絆絆,跌倒了,再站起來就是勝利!“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或許,我們真的應該為我的人生做些什麼……

  昌邑市外國語學校初一:李士范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小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小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