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之間,又是花開時節,稍縱即逝。不經意中,我已是一個即將跨入花季的女孩。回憶過去的種種一切,十五年了,我伴着歲月的節奏,踏着時間的旋律,經過無數個白晝長大了。走得很從容,很瀟洒。不管過去的成功與失敗,淚水和歡樂,還是酸甜苦辣,我都笑着走過了。回首時,猛然醒悟到,歲月真的不再回來,童年將隨着歲月的消逝融入我生命的記憶中。

  問自己為什麼要長大,回答時只能告訴自己,我必須隨着時間不停地前進,不能後退。因為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誰也無法改變的定律。人,總是要長大的。

  在成長的歲月中,無論是得到還是失去,我都無權衡量,只能告訴自己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上天是公平的,只能是平心靜氣地予以接受。過去我曾為某件事後悔過,但後悔又能怎樣呢只能用一句話來安慰自己:後悔過去,不如何迎接未來。舊的不去,新的怎麼會來呢曾跌倒過,仍是要硬撐着站起來。儘管有時被摔得鼻青臉腫,頭破血流,雙眼迷濛,但流過淚后的世界更清晰,更現實。所以我又感到慶幸。也許成長的真諦,就是如此吧!儘管生活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我仍然真誠地深深地熱愛着它。我明白到:成長的每一個段落,都該留下一個閃光點。成長的步履可以艱難,卻不可以空白,可以歪斜,卻不可以後退。感悟成長每一次喜悅,着迷於每一個收穫,快樂將與美好同在心中。

  每天的陽光都是燦爛的,空氣都是清新的,閉上雙眼,深深呼吸,周圍的一切事物是多麼美好啊!總會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分鐘,每一個呼吸都是大自然的恩賜。我能感到一切人間至善至美的存在,從而用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來感嘆生活的美好。

  風是透凈的,雨是純凈的,雲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過去是難忘的。回首夕陽染紅的天邊,夜晚彼岸的月影。等待明天初升的太陽,當第一縷陽光,照耀在我身上時,我突然發現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無論是擁有還是錯過,迷失還是放棄,都是我們年輕的執着而脆弱的心靈受到撞擊,甚至是無數的傷害換來的。我門蛻去的是無知和幼稚,收穫的便是成熟和理智。感受成長。以超脫的心境去體味成長的旨趣,以執着的激情雕琢完美的成長,讓成長純美的樂章,永遠悅耳,永遠傾聽。

  我一直以為海是帆的故事,水是山的故事,天是雲的故事。卻不知怎樣的故事才是自己的故事。其實自己的故事就是成長的故事,它每時每刻都在編寫着,然而故事的美卻是要讓主人公自己去營造。成長故事中的童年寫完了,時間仍在繼續,我將繼續編寫的是一個花季少女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隨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