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路——恐怖,歡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路——恐怖,歡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山麓間,那裡植物由於充足吸取陽光滋潤,所以生長得異常茂盛、密密麻麻。但山路非常山路崎嶇。在濃蔭的花草間分出兩條山路崎嶇路,這兩條路大同小異、大相徑庭,實在難以辨認。其中一條路是通往文人雅士心之所向的京城,那兒有高等的教育,和修養人士:另一條,則通向一個懸崖,站在懸崖上,必令你有定有膽戰心驚的恐懼,即使離開那,回想起來也會不寒而慄。 

  而這裡,每天都有林林總總上京赴考,做生意之類的人從這兩條路經過。那些人每到這岔口都卻住了腳步,因為他們不知道那一條才是通往目標之路,於是就胡亂走一條路。有些人很僥倖,在自己的胡亂決定下走對了路:但有些走不對的呢?他們都經過一番驚心動魄的嚇唬后,顫巍巍的往返,心有餘悸地向另一條路出發,他們都知道,走過錯誤的路后,另一條便是正確的。陸陸續續的人接二連三從這兩條路趕路,當然,有的顫抖,——剩下的便也自然歡喜。 

  也有一天,一家幾口子的人正想遷到京城安居,當然,他們也必須賭下運氣,看走到哪條路。最後,他們不巧選中了那條懸崖恐怖之路,嚇得女人家尖叫刺耳,老大人滿首冒汗,小孩更是又歡又怕。一陣恐慌之後,他們又得趕反。在趕到那岔口時,小孩邊提議把“此路不通”幾字掛在那條懸崖路上,家人都誇小孩聰明。 

  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人從那條懸崖路走過了,也沒人有不寒而慄的顫巍了。就因小孩的一個提議。 

  —————————————————————— 

  後記:—— 就是小孩的一個提議,就能有這麼大的幫助。能上京的人,都是些文人雅士,那些曾受過驚嚇的人,卻不如一小孩,就嚇懵了?

您正在瀏覽: 兩路——恐怖,歡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路——恐怖,歡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