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5) 3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5)_3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400字  編輯:pp958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5) 標籤:恐怖塔驚魂記作文 驚魂記作文 靈異作文 恐怖作文

5 似曾相識

  “啊……”愛迪瞠目結舌地看着我腕上的手銬,驚恐地低聲叫道。他張着大嘴,下巴直打哆嗦。

  “救救我!”我慘叫道,發瘋似的甩着胳膊,用力扯着鐵圈,“快幫我取下來!”

  愛迪的臉失去血色,蒼白得跟個幽靈似的。

  我再也裝不下去了,放聲大笑,將手銬從腕上解開。

  “扳回一局!”我取笑他,“誰叫你偷我的相機,這回咱倆扯平啦!”

  “我……我……我……”愛迪語無倫次,黑色的雙眼閃着怒火,“我還以為你真的受傷了呢,”他很不高興地說,“別再這樣了,蘇,我是說真的。”

  我朝他吐了吐舌頭。我知道這樣顯得很幼稚。我這個弟弟啊,總是叫我暴露出不好的那一面。

  “請跟我來。”思達格斯先生的聲音在石牆上激起回聲。遊客們聚攏在他身邊,愛迪和我也跟了上去。

  “現在,我們要爬樓梯,登上北塔,”導遊宣布,“你們會看到,樓梯又窄又陡,所以大家要一個跟一個地上,並且一定要注意腳下。”

  思達格斯先生低下禿頂的腦袋,帶頭鑽進一道很矮的窄門。

  石梯繞着塔樓盤旋而上,像把開瓶塞的起子。樓梯陡峭盤曲,向上爬時,我必須扶着牆才能保持平衡。

  越往上去,越覺得暖和。古老的石梯,曾經有那麼多的腳從上面踏過,已經磨得十分光滑,失去了稜角。

  我努力在心裡想象着當年那些犯人被一級一級地押上塔樓的情形,他們的腿一定會因為恐懼而顫抖吧。

  我的前面是愛迪,他爬得很慢,一邊爬還一邊在抬頭看上面那蒙了灰塵的石壁。“太黑了,”他回頭對我抱怨,“快點兒,蘇,別落得太遠。”

  爬樓時,我的外套蹭到了石壁。我雖然很瘦,可樓梯實在太窄,所以老是蹭到牆面。

  彷彿爬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在一處平台上停了下來。呈現在面前的,是一排鐵柵欄,柵欄後面是一間黑洞洞的小屋。

  “這兒是關押政治犯的囚室,”思達格斯先生告訴我們,“國王的敵人會被帶到這裡,大家能看得出來,這可不是天底下最舒服的好地方。”

  我又往前湊了湊,看到囚室里只有一條不大的石頭長凳和一張木書桌。

  “這些政治犯後來怎樣了?”一位白頭髮的女士問思達格斯先生,“他們在這裡待上好多好多年嗎?”

  “不,”思達格斯先生揉着下巴答道,“他們大部分人被砍了頭。”

  我的脖子後面立即冒出了一股嗖嗖的冷氣。我走到柵欄邊,往囚室里張望。

  這個囚室裡面關押過活生生的人,我心想,這些大活人曾經抓住這些鐵欄杆,眼巴巴地看着外面。他們坐在那張小書桌前,在斗室里踱來踱去,等待最後的命運。

  我用力咽了咽口水,看了一眼弟弟,看得出來,他和我一樣惶恐不安。

  “我們還沒到塔頂,”思達格斯先生大聲說,“大伙兒繼續上吧。”

  我們繼續在盤旋的樓梯上攀登,石階比下面更加陡急。我跟着愛迪往上爬,手一直扶着牆。

  走着走着,我驀地生出一種離奇古怪的感覺——我以前來過這兒。我爬過這段旋轉樓梯,到過這座古塔的頂層。

  當然啦,這是不可能的。

  在此之前,愛迪和我這輩子還從沒到過英國。

  我們全團的人都到了頂層的小屋,那種感覺一直纏繞在我心頭。我是在電影里見過這座塔嗎?還是在雜誌的圖片里看到過?

  為什麼眼前的景象這麼熟悉?

  我使勁擺了擺頭,好像要努力甩開這叫人惶恐的怪念頭似的。然後,我走到愛迪旁邊,四下里觀察這個小房間。

  頭頂上方,有一個小小的圓形窗戶,一縷灰濛昏暗的光瀉了進來,光線落在我們身上。圍成圓形的牆壁上光禿禿的,只有一道道裂紋和一些黑色的污跡。天花板很矮,矮得思達格斯先生和另外幾個大人不得不低着頭。

  “也許,各位能感覺到這個房間里的悲慘氣氛。”思達格斯先生的聲音很低。

  我們都湊上去,想聽得更真切些。愛迪仰望窗戶,表情很是一本正經。

  “這兒曾經囚禁過一個年幼的王子和一個年幼的公主,”思達格斯先生接著說道,語氣很嚴肅,“那是十五世紀早期,約克王朝的艾蒂華王子和蘇珊娜公主,被關押在這個狹小的塔頂囚室里。”

  他手裡的紅色三角旗揮了一圈,我們的眼光都追隨着它,把這間陰冷的斗室環顧了一圈。“想想吧,兩個孩子被人從家裡擄走,囚禁在高高的塔頂上這個沉悶寒冷的房間里是個什麼滋味兒。”思達格斯先生的聲音依然很小,只能說比耳語聲稍大一點兒。

  我突然感到很冷,拉上了外套的拉鏈。愛迪早已把雙手深深地插進了自己的牛仔褲兜兒里去了,他環視這間又小又暗的屋子時,眼睛都嚇得睜大了。

  “王子和公主並沒有在這上面待多久,”思達格斯先生把舉着的小旗放了下來,接着往下說道,“那天夜裡他們熟睡之際,行刑官大人帶領手下偷偷爬上了樓梯。他們接到命令,要悶死這兩個孩子,保證王位永遠不要落在王子和公主的手裡。”

  思達格斯先生閉上眼睛,耷拉着腦袋。房間里的寂靜彷彿越來越沉重。

  沒有人動,沒有人說話。

  能聽到的,只是輕微的風聲,從我們的頭頂,透過小小的窗戶傳了進來。

  我也閉上了雙眼,在心裡想象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模樣。他們戰戰兢兢,孤苦伶仃,在這冰冷的石室里,極力想讓自己入睡。

  門被沖開,一群陌生人闖了進來,一言不發,衝過來就悶死了男孩和女孩。

  就在這個房間。

  就是我此時站立的地方,我心裡想。

  我睜開眼睛。愛迪正凝視着我,一臉不安的表情。“真是……太恐怖了。”他悄聲說道。

  “嗯。”我表示同意。思達格斯先生開始給我們往下講了。

  可是,我的相機卻從手裡掉了下去,啪的一聲砸在了石頭地面上。“哎呀,你瞧,愛迪——鏡頭破了!”我大聲叫道。

  “噓!我聽不到思達格斯先生講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了!”愛迪抱怨地說。

  “可是我的照相機……”我用力晃相機,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再晃也修不好鏡頭呀。

  “他說什麼?你聽到了嗎?”愛迪問。

  我搖了搖頭:“對不起,沒聽到。”

  我們朝靠牆放着的一張低矮的小床走了過去,床邊有一個三腳木凳。除此之外,再沒有別的傢具。

  王子和公主就坐在這裡嗎?我在心裡問。

  他們可曾站在床上,極力向窗外張望?

  他們會聊些什麼?有沒有想過什麼事情會降臨在自己的頭上?有沒有談起過獲釋后要做的有趣的事情?有沒有談起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太悲慘了,悲慘極了。

  我走到小床邊,伸手摸了摸,感覺好硬。

  牆上的一些黑色印記引起我的注意,是字嗎?

  王子或者公主在牆上留下了什麼話沒有?

  我俯身在小床上,眯縫着眼睛看了看那些印記。

  不,不是文字,只是石頭的裂縫。

  “蘇——快點兒。”愛迪拉着我的胳膊催促道。

  “好,好啦,”我煩躁地回答說。我又用手摸了一遍小床,床很硬,坑坑窪窪的,太不舒服了。

  我抬頭看了看窗戶,灰濛濛的光線更暗了,窗外已暗如黑夜了。

  四周的石壁好像突然向我擠了過來,感覺就像被關在一個漆黑一團的壁櫥里,一個冷颼颼、令人毛骨悚然的壁櫥里。我覺得四壁彷彿在壓迫我,在掐我的脖子,要把我活活憋死。

  這就是王子和公主當時的感覺嗎?

  我所體會的,就是五百年前,他們心中的恐懼嗎?

  沉重地長嘆一聲,我將手從小床上拿開,轉身對愛迪說:“咱們出去吧,”我的聲音在發抖,“這間屋子太可怕,太讓人傷心了。”

  我們離開小床,朝樓梯走了幾步,然後停了下來。

  “啊——”我們倆同時驚慌地叫了起來。

  思達格斯先生和遊客們已經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5)3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