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憶里那條長長的河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那條長長的河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一條長長的河灣,那條河灣承載着我爸爸和我們兩代人的記憶,它是我們童年的搖籃!

  小時候,每次吃飯,爸爸最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捉魚事件。爸爸九歲的時候,爺爺讓他去河灣處放牛。對一個孩子來說,放牛是一件多麼無聊的事情,可是又不得不去做。那天有點異常的是,爸爸發現河裡不對勁。他跑到河邊去看,一條很大很大的魚停留在河邊,奄奄一息。那條魚有多大呢?“那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大的一條魚,它比當時的我還長,我需要兩隻手抱住它的腰。”同村的小夥伴也看見了,都跑過來和我爸一起來捉,爸爸怕他們和他搶這條魚,死死抱着這條魚,說:“這魚是我先發現,誰搶死全家!”真是為了吃的髒話也說出來了,一直等到爺爺過來和他一起把魚弄了回去。那個晚上是全家最開心的時候,簡直比過年還快樂,從魚肚剖出的魚籽有一臉盆,奶奶還給全村的人都送去了魚肉,每家都吃到了這麼大的一條魚。每次爸爸和我們炫耀,我們百聽不厭,彷彿我們的眼前也有這麼一條魚,我們也在很努力地捉魚。爸爸的童年,在河灣的流淌里,呈現着童趣和美好。

  我們的童年當然離不開河灣。春天,河灣里開着各種顏色的花,一切植物都是新綠的,水也是動人的。我們喜歡在這裡過家家,采一大把新鮮的野花,沿着河灣的這一頭走到那一頭,鞋子每次回去都是臟髒的,免不了挨媽媽的打。夏天,河灣更是動人的,男孩子會在河灣里洗澡,我們就會到小竹林里乘涼,任憑夏日的太陽如何毒辣,竹林里總是清清涼涼。河灣里是沙地,可以種西瓜,於是面對着西瓜的饞涎欲滴,我們總會偷一兩個躲到邊上解解饞,於是哪個小夥伴家裡的西瓜被偷了,便會逮着我們破口大罵,任憑他們的叫罵,我們吃為上策。秋天是忙碌的季節,河灣里的花生和紅薯成熟了,我們便跟隨着爸爸媽媽的拖拉機,把果實運回家,然後每個孩子在家裡幫農活。古老的河灣終於不用看見我們淘氣的娃娃了。冬天,河灣一片枯黃,彷彿進入了冬眠,不再有任何生氣。而我們的到來,彷彿把它喚醒。地里沒有吃的了?還有胡蘿蔔呢!找着胡蘿蔔的葉子,刨一刨,跑到河邊洗一洗,脆脆的,甜甜的,依然這麼好吃。河水也越發地淺了,走了一圈的時候,鞋子也沒有弄髒,冬天的莊稼比較閑,媽媽也管不到我們,陪伴我們的永遠是這經年不休的河灣。

  後來長大了,上學了,河灣就再也沒去過了。因為河灣有沙地,村裡為了錢,就把沙子賣給別人了。於是總是有拖拉機過來運沙子,年老的河灣終於被掏空。如今,河灣不復存在了。放假回家,到處是深深的野草,有我們人那麼高,那條小路不在了,河流也沒有了。聽說,深深的草里有蛇,所以再也沒有人下去過。記憶里那條長長的河灣,伴隨我們幾十年的記憶,你就這麼地逝去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那條長長的河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那條長長的河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