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 章 來 源

  我家的書在房中有一個巨大的書櫃,書櫃中珍藏了許多書籍,每一本都值得去細細品味。這不僅是書的天地,也是我最常去的樂園。

  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書,好的書能給我知識的力量,讓我在書的海洋中遨遊,探索世間的奧秘,領略人世的真諦。我喜愛看書,與宋代大詩人朱熹的《觀書有感》這首詩分不開的。書雖小,但卻有豐富的內涵與外延,這不正應了詩中的句子“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嗎?雖然一本書的內容有限,但知識卻無窮無盡的,這不正是“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嗎?

  關於我讀書,有不少有趣的事,也有一些“膽戰心驚”的故事。

  一天晚上,我做完功課,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格列佛遊記》。媽媽多次催我上床睡覺,我卻假裝沒有聽見,繼續看書,敲門聲再次響起,我急忙關上燈,媽媽以為我已經睡了,便離去。我側耳傾聽媽媽卧室的關門聲,然後躡手躡腳回到桌前挑燈夜戰看起書來。我剛看完,正沉迷在書的世界中,媽媽竟然識破了我“騙局”,她語重心長地說:“兒子啊!你看現在已經很晚了,勤奮讀書我不反對,明天你還得上學,經常這樣會影響身體呀!”

  我感謝媽媽的關心,但我深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覺得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不但沒有倦意,反而給我增添了無窮的知識的力量。我從中體驗到了樂趣,我欣慰,我自豪,我獲益匪淺,何樂而不為啊!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