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往昔不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往昔不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憶·往昔不復 標籤:憶往昔作文 往昔作文

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你輕輕的揮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題記 

  童年,是粉如霞彩的桃園,滿天花舞,瓣似雨落天,那是夢幻的殿堂,純潔得讓人不敢褻瀆。 

  童年,是碧如翡翠的草地,野花遍布,艷似美人顏,那是生命的詮釋,美好得令人不能忘懷。 

  童年,是清如明鏡的小溪,水草搖曳,嬌似芙蓉笑,那是心靈的聖地,神聖得使人不想玷污。 

  是夜,星辰悠閑地倒掛在幕布似的天空中,好奇地張望着世界,月的層層紗衣傾瀉而下,披在了屋頂上,掛在了樹木上,勾在了花草上,大地蓋着銀色天蠶絲被,酣然入夢,滲透着聖潔而不容侵犯的美感。屋外,是一片清亮,而屋內卻因突然停電而墜入了黑暗。窗外的風捲起的沙粒,直拍拍地打在玻璃窗上,發出滋滋的輕響。窗內,燭火還是那般跳躍,不時地爆起一朵亮閃閃的燈花,隨後一縷黑煙就蜿蜒升起。 

  正是在這片祥和中,一家人秉燭夜談。奶奶兩鬢的銀絲在燭火的映襯下更顯得光亮,兩眼旁的皺紋無聲地述說著歲月的無情,“明天就要走了,東西都收拾好了吧?”溫柔的聲音卻夾雜着幾許落寞。“媽,放心吧,我會好好賺錢,再接你一起去大城市裡過好日子,敏兒你也不用擔心的……好好照顧自己。”爸爸的聲音嗚咽起來。奶奶望着幼小的我,扯了扯僵硬的嘴角:“你們不用擔心我,媽只希望你們記得一句話——落葉終是要歸根吶”顫抖的聲音以及眸中流轉的濃濃不舍揪緊了每個人的心。“婆婆,休息吧,要注意身體啊!”媽媽攙扶着奶奶入了房間。 

  隨着風,我們這幾片落葉飄向了遠方,只是,那抹孤寂瞭然的笑究竟灼了誰的眼,又刺痛了何人的心?落葉歸根,可是我這片落葉何時才能如願以償呢?只是,回去后那景是否還在原地等待?可惜啊,人去樓已空…… 

  還是夜,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凄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一張罩住天地的大網。一草一木,都不像白天那般現實,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處,都保守着它的秘密,更是淹沒了往昔如夢似幻的回憶。取而代之的,是一眼望穿塵世的清明。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不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往昔不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