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您,那無聲無息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那無聲無息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您,那無聲無息的愛…… 

¬

  ——珍愛水源,從我做起 

  李白在《送友人尋越中山水》寫道“西陵繞越台,湖清霜鏡曉。”杜甫也曾經寫道“波濤萬里堆琉璃”,他們寫到的您多麼美麗呀!

  ——題記 

是您,那雙柔嫩的雙手,托起我們稚嫩的雙腳;是您,那雙迷人的雙眼,帶給我們多少的享受;是您,那雙修狹的雙腿,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成功!這些,都歸功於,您——那無聲無息的愛……

  豐富的水資源 

您的儲水量是很豐富的,共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您的地表水年均徑流總量約為2.7萬億立方米,相當於全球陸地徑流總量的5.5%,佔世界第5位。您還有年平均融水量近500億立方米的冰川,約8000億立方米的地下水及近500萬立方千米的近海海水。這,難道不是豐富的嗎? 

  貧乏的水資源

雖然您的儲水量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在您的懷抱之中,海水卻佔97.2%,陸地淡水僅佔2.8%,面與人類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淺層地下水等淡水資源,卻僅占淡水儲量的0.34%。更令人擔憂的是,在這數量極有限的淡水中,正越來越多地受到污染。這,難道不是貧乏的嗎? 

  亟待拯救的水資源 

您的短缺成了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危機。目前歐洲發達國家中您的90%的 兒女已經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您的兒子——位於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曾經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但現在正被沿岸工廠排放的大量廢水“吞噬”着。聯合國糧農組織對今後水資源作過預測,到本世紀末,世界年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亞洲將從現在的5100立方米降至3300立方米;歐洲將從現在的4 4 0 0 立方米降至4 1 0 0 立方米;北美洲將從現在的2 . 1 3 萬立方米降至1 . 7 5 萬立方米;非洲將從現在的9 4 0 0 立方米降至5 1 0 0 立方米;拉丁美洲將從現在的4 . 8 8 萬立方米降至5 1 0 0 立方米。到2 0 0 0 年世界淡水資源的人均佔有量,將比現在減少2 0 %以上。 

可見,水資源正是亟待拯救的!如果,我們還不節約每一滴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那麼,作為21世紀青年的我們應該怎樣做呢?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自己考慮考慮了吧? 

在此,我發起一個呼告:請我們每個人都珍愛水源!希望你我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水環境,讓那無聲無息的愛,永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您,那無聲無息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那無聲無息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