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來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開始,母親給的愛我不懂,後來,才明白,原來愛…… 

  小時候總會懷疑母親是否真的疼我,真的愛我,因為對於我的選擇、請求,她大都用她一絲反對的眼神與話語暗示我,一次、兩次、三次…… 

  幼稚園時,是母親一直接送,每天早上都會經過早餐店,母親總和藹的問我要吃什麼,每當這時我總會戰戰兢兢地指着五元的生煎包,我是那麼的不希望她看到價錢,然而,每次她都是推推眼鏡,指着標價牌,用她嚴厲的眼神看看我,我害怕看見母親的神情,害怕母親會責罵我太奢侈,所以還沒等母親開口說“不”,我就馬上把顫抖着的手指向三元的包子或是等價的食品。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可是心裡卻是那麼的不開心,不願讓母親看到我臉上責備的神情、眼角豆大的淚珠,說我不懂事,所以每次我只有低着頭、拿着菜包,不舍地離開早餐店。 

  那時的我很不懂,母親真的愛我嗎? 

  上了小學,周末是個大家都期待的時候,可是我卻討厭周末。因為母親的職業關係,每個星期六,她都會把一打堆積如山、重重疊疊的資料裝在一個白色的袋子里,命令我幫她帶回家。望着那個鼓鼓的、沉沉的袋子就猶如是個沉重的定時炸彈一樣,只要我“抗命”就會馬上爆炸。每次我都皺着眉、苦着臉,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請求母親“饒”了我,而母親只要板著臉一聲令下,即使心裡有再多的不情願,我也只好乖乖的捧着那塊“巨石”回家,就似一隻被殼壓久了的蝸牛,慢慢地爬,委屈只有往嘴裡吞。 

  我不止一次的迷惑,母親真的愛我嗎? 

  進入初中前的最後一年,想考完試后與幾位要好的同學一起出去玩當作小學的離別會。回家本想心平氣和地與母親商量,希望母親能理解,徵得她的同意。結果,還沒等我說完,母親就一聲驚訝:“什麼?幾個小孩能去哪裡玩啊,又沒個大人怎麼行呢!不準去!”“可,媽媽我……”“好了好了,不用再說了,你就不要去了,有時間快為初中的學習做準備!”我早已料到母親會反對,但沒想到語氣會如此強烈。母親堅定的臉色讓原本的一絲希望也破碎了,而我也只能輕輕噘着小嘴悄悄回到房間,不是因為母親那一句“不準去”,而是她連一點點聽我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 

  我不明白,難道母親連對我一點點的耐心都沒有嗎,母親真的愛我嗎? 

  母親的種種讓我一直以為她不夠愛我,可也許是進入了初中后我的漸漸蛻變,也或許是在母親的“愛”中沉浸了太久。初中后,母親似乎漸漸開始似有似無的放射出她藏太久的愛,在被母親特殊的“愛”麻痹太久后,在我不再那麼渴求她愛我的時候。 

  早晨昏昏欲睡的我開始不知不覺看見桌上那一盒母親特地準備的牛奶;每當泡在題海里太久的我披星戴月地回到家,回到房間,打開燈時,發現書桌上出現了那麼有一杯熱騰騰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間點綴得分外溫暖,接着它便每天都會準時地出現。那個時候我才發現那份三元早餐的意義——來自於母親辛苦的一點一滴攢積。 

  周末時,母親要我幫她買些鹽,伸着懶腰的我一副苦瓜臉,想要趕快逃脫母親的魔掌,出乎意料的是,她竟認真起來:“你知道嗎?愛就是得到與給予——權利和義務,它們是相互的。你有權利得到家裡的一切,但也有義務給予這個家,為它作出應有的貢獻。你享用了就應該要付出……”我才明白,那時幫母親帶回那一沓沓的資料——母親的辛苦,正是我應盡的義務。 

  母親太不經意間的吐露,讓我不禁有幾分詫異,詫異她竟因為這樁小事如此認真,詫異她竟如此耐心地講大道理,詫異她的改變。原來那個讓我懷疑是否愛我的母親竟一直在無聲地教育着我,無時無刻不把她的愛灌輸於我,她愛我,一直都是,從沒有改變,那麼的深,那麼的濃,那麼的多,只是愛得與眾不同。愛,總在我不注意時才能悄悄飄入我眼中,不是母親愛的不夠,而是以前的我不懂母親那一聲“不”后的關懷與愛。 

  愛,是一場接力賽,繞了一圈愛你的人仍舊把那根愛的棒子交在你手裡,能不能握住,就看你有沒有感悟他們的付出、讀懂他們的愛;相同的,當你繞完一圈你也將把你的愛交入愛你的人的手裡,這也應當是你給予的時候。你擁有享受愛的權利,也有付出愛的義務。

您正在瀏覽: 原來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