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細水流長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細水流長的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早兒,迷濛的搓搓睡眼,母親在收拾東西,我看見了袋子裡頭有一朵鮮花,便拿起瞧了瞧“媽,哪來的呀?” 

  “傻兒,母親節,隔壁人家給了我一支” 

  我恍然的想想了,臉上的溫度漸漸升高,我小心翼翼的拿起那朵鮮紅欲滴的康乃馨,插在最顯眼的地兒,看着母親忙碌的身影,有些羞愧 

  幾十年了,母親時時刻刻的陪在我身旁,這種母愛如同玻璃般,平時感覺不到它的存在,要換一個角度,它就會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讓你不得不正視它,也許是膩了,習慣了,厭了,便有些想離開母親身邊。那天,我提了膽的跟母親說我要轉學,我要上寄宿學校。母親的語氣絲 毫沒有一丁點的改變,說上那你指不定就活不成了。還轉過來笑了我兩聲。我怒了,便吼着“我不是寄生蟲,別以為我離開你就一定不能生活” 

  門“砰”一聲,大大的擊打着我的心,我在街上哭着喊着,我竟然成了她眼裡的寄生蟲?心抽搐的更厲害了。似乎頭上有一雙手,我抬抬頭,父親正看着我,問我發生啥事了,我哭訴着“我要離開這家,我要讀寄宿學校,爸,你給我找學校吧”我把祈求的目光投向父親 

  “為什麼啊”父親很是不解的問 

  “我跟媽處不下去了,她認為我是寄生蟲,跟她住一起我煩” 

  “你可真認為你媽煩人?” 

  我不語,轉頭便走 

  "你上哪兒去啊?" 

  “沒事,我走走”我揮揮手 

  晚上媽打電話給我,語氣溫和了些,問我在路上冷不冷。我不領情的說,別煩人,我冷不冷關你什麼事? 

  突然聽見電話裡頭的語氣有些不對勁“你哭啥?”我皺皺眉頭 

  “趕快回家”母親聲音抖顫的說 

  “我今晚住同學家了,別再打電話煩我了,聽你說話,我頭痛”狠狠地掛完電話后,我知道我錯了,可我做不到道歉,便選擇逃避 

  同學似乎是知道了我離家出走似的,發來短信,讓我住她家 

  我笑着她說“你有預知能力啊?” 

  “是伯母叫我給你發短信的,你怎麼又跟你媽吵啦?你媽的那句話也是無心之過,你幹嘛非說那麼傷伯母的話?剛剛我聽見電話裡頭你媽哭了,有些難處你媽只是不忍心跟你說,怕你有壓力,你怎麼連這都不懂?”我想和媽說對不起,可說多少遍才能彌補我犯的錯? 

  “你怎麼沒想過,去寄宿,周末你住哪啊?你媽這也不為你好的嘛” 我在心裡冷冷的取笑了自己一番,還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呢,都沒有局外人理解母親 

  媽媽是個要強的人,可她為了我這個不孝的女兒操碎了心也傷透了心。幾十年,她為我流了多少淚?為我的疾病又添了多少白髮? 

  母愛是一種流長細水的,它不比愛情來的轟轟烈烈;母愛是一種排憂解難的,它不比友情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那樣分得清楚,它總是把福給我們先享,把難自己私吞,它不會計較任何的損失 

  自己給母親的愛總是比不上母親給我的愛多,那是無法攀比的,母親總對我說,你好我就好,你高興我就高興,那溫暖的微笑總刻在我心,不能揮去。 

  長大些了,便以為自己懂事了,理解母親了,殊不知卻是在時常的傷害母親,那流長細水的愛呀,總是偷偷的躲藏起來,無私的奉獻 

  望向母親,曾經烏黑順直的秀髮,如今卻成了蒼白鬢鬢的糟糠樣兒,這種“傑作”可能全拜我們所賜把,手輕輕的撫摸着母親的白髮,母親轉過頭訝異的看着我“別動,媽,我幫你梳梳頭就行”不知何時,母親的臉上竟凝掛着淚水,在微黃的燈光下顯得特別的脆弱!媽,什麼時候你變的如此的感性了?什麼時候我又讓你真正的為我這個女兒驕傲過呢?有的只是擔心吧! 

  今日的母親節,我只是靜靜的幫母親梳着頭,未有任何的言語,也許說愛也不及行動來的溫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那細水流長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細水流長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