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的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細節的魅力細節———成功的基石“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是劉備在彌留之際告誡兒子的話。世上之事成敗常常在細節之中。誰會想到關鍵時刻是細節讓你出類拔萃,也是細節讓你名落孫山。今年暑假,我回到老家一個小有名氣的旅遊區,有一群摩托車在等客。仔細觀察,發現有一輛車與眾不同——開車的在摩托車座墊上鋪着一條半濕的毛巾,每有客來,他揭開毛巾讓客人乘坐。我斷定,在如此熱的天氣里,鋪半濕毛巾的生意會最好。果然如此,客人打量車子,往往欣然乘坐。“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歷來被注重細節之人引而用之,但太過注重細節也不是可取之法。“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的諸葛亮自劉備白帝城託孤后,為相其間,凡事必一一細覽方才批准,舉國上下,每天發生的事多如牛毛。諸葛亮集權力於一身,既管軍務,又管政務,還管宮務,比之秦始皇更是勤勞得多,但最終不但未完成興復漢室之大業,反而心力交瘁,英年早逝,留下孱弱無能的劉禪做亡國之君。試想,如果諸葛把些許雞毛小事放心地交給蜀地才俊去辦理,定能多活幾年,匡扶大業便極有可能實現,而不會“長使英雄淚滿襟”了。拘泥細節,項羽縱虎歸山,以致四面楚歌,霸王別姬,自刎烏江,全軍覆沒。不拘小節,劉備絕處逢生,終於化險為夷,東山再起,捲土重來,所向披靡。受困細節,諸葛亮廢寢忘食,事必躬親,以致人亡政息,功虧一簣,令人長嘆。人生歷經無數,對待其中細節切不可等同視之,惟有靜心思考,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方能不致慘到翻船。正如劉備所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或許可以作為我們對待細節應該具有的態度吧。

  初二:陳彥旭

您正在瀏覽: 細節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