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節產生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產生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公交車站等車回家。誰知我們還沒到站點,一輛177路公交車就“嗖”地從我們身旁飛馳而過,還用那嗆人的尾氣來噴我們,真是氣人。

  我們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直到那車停到站點了,人們陸陸續續地上車下車后,我們這才想起死命的去追車。

  “同志們,沖啊!177還沒開走,咱們加把勁啊!”我一邊跑一邊喊着。“嘿咻嘿咻”,我們氣喘吁吁地跑到車跟前,嘿,真是好運,那車竟然不開走,傻乎乎地擱那戳着。我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跳上了車。

  上了車,我的心還在“怦怦”亂跳,陳亞萍拍拍胸脯:“好累啊,真是的,不是還有其他車嗎?偏偏追這一輛,哎,累死了。”“你就當減肥吧。”我打趣道。她生氣地用拳頭砸了我一下。

  我看看前面,咦,奇怪,已經沒有人下車上車了,這司機叔叔怎麼還不開車走啊?車壞了?不可能吧,如果真是那樣,司機叔叔早就讓我們換乘了。難道前面出了什麼事,開不了車了?我探頭一看車窗外,很正常啊,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這司機什麼毛病啊,怎麼還不開車,別浪費時間啊!

  車上都騷動起來了。“怎麼了,車爆胎了?”“那怎麼不去修啊?”……甚至有人向司機喊道:“嘿,哥們兒,出什麼事了?快開車啊,我這還等着趕時間呢!”“就是就是。”有人應和道。但司機還是“優哉游哉”地看着窗外的風景,什麼話也不說。

  我百無聊賴地把臉靠在車窗上,突然看見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拼盡全力的想快些走路,似乎還有點喘。我已有七八分明白了。

  那老奶奶果然是趕着上車。就在老奶奶上車那一刻,車門關上了,車廂里,靜寂無聲,也許都被震撼了。老奶奶上氣不接下氣,哆哆嗦嗦地從包里掏出了IC卡,刷了卡,“嘀”,又緩慢而沉重地走到車廂的空位上,慢慢地坐了下來,喉嚨里發出了重重的聲音,又咳嗽了一下。

  我的心為之震撼着。那位不知名的司機叔叔,他的品德是多麼高尚啊,我似乎看見了他那顆金子般的心。細節產生美,說真的,有時候,不一定要幹什麼大事業,才能體現出自己的高尚,其實,從小事上就能看出來,一個人的品德,一個人的言行。我深深敬佩着這位司機叔叔。

  鄞州區德培小學六年級:王菲

您正在瀏覽: 細節產生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產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