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包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包餃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們去了揚州市中小學素質教育實踐基地,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包餃子了。

  “不就是包餃子嗎?誰都會包。要知道我在家一個人包過一家人吃的餃子呢。”在去實踐基地的路上,我不禁嘟囔道。來到教室,才讓我大開眼界,只見教室里整整齊齊地擺放着煤氣灶、鍋、筷子、盤子等物品,還有一個小麵糰,原來我們是要自己擀餃皮,包餃子,還要下餃子、吃餃子。我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個還真的沒幹過。

  這時,一個壯實的40歲左右的中年男人走了進來,我想:他應該就是我的老師了吧。果然不假,老師先讓我們圍成一圈看他示範,便開口說話了:“餃子,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食品,早在黃帝時期就有了。”接着他就給我們示範了餃皮的做法,然後就開始包餃子,他的手真靈活,三下兩下,幾隻小巧玲瓏的餃子就做好了:一隻是坐着的,像一個大腹便便的小頑童;一隻像玩玩的月牙;另外一隻呢,則像一個金元寶,我真不敢相信餃子有這麼多的包法。

  接下來就看我們的了,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座位前,擰開了煤氣灶的按鈕燒水,然後就開始擀餃皮了。我先把剛才發給我們的麵糰搓成一個圓柱體,往下一壓,就做成一個小麵餅。接着我拿來擀麵棍,用大拇指壓在麵餅中間,然後來回推了起來。本以為是小菜一碟,可是真弄起來還真麻煩,手一點也不聽我的使喚,不是皮破,就是麵糰黏到擀麵杖上,終於勉強做了一個,等做到第二個的時候,我有點不耐煩了,直接用擀麵杖往前推,沒想到這種方法居然很管用,真是弄拙成巧呀,我趕忙又如法炮製了一個。做好了餃皮,現在要到陳徑舟那兒包餡了,把邊捏緊,一個餃子就做好了,我又想試試老師那種包法,可是我笨笨拙拙的,根本就包不起來,我只好包元寶一樣的最簡單的餃子了。

  回到座位,水已經開了,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我把包好的餃子放進去,水又不沸騰了,我又把餃子往前一推——只是從老師那裡學到的經驗,可以讓餃子不粘到鍋底。大約過了兩分鐘,水又開了,冒着熱氣不要以為熟了,這時,就只是餃皮熟了,餡還沒有熟,還要點一下水。又過了兩分鐘,再點一次水,又過了兩分鐘的樣子,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餃子熟了。

  今天的餃子味道特別鮮美,大概是我們自己做的緣故吧。這真是一次讓人難忘的實踐活動呀!

 初二:夢之傳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包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