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從誠信開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從誠信開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二字,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吧。在生活中經常有人說“做人要以誠信為本”,生意人做生意也講究一個誠字,可是買着卻不放心,經常問“這東西假不假”,“別坑我”……諸如此類的話,這說明了什麼,“誠信”二字似乎成了人們口上說,實際上不做的東西。 

  有一件事讓我真正體會到了誠信的含義。一次去火車站,成火車去奶奶家玩,上了火車,和對坐的人聊的很投入,突然我想去WC可是人太多了,東西那不了,這可怎麼辦,只見那人對我說“小妹妹,你去吧,我幫你看包,放心少不了。”看她那樣子不象是壞人,於是就去了,去了好長好長時間,回來了,又和她聊了起來,過了一會我到站了,她也下了車,這是,我突然想起,她不是說她比我早到地方嗎,怎麼和我一起下車,於是我問了她,她說:“剛才給你看包時,我正好該下車了,可看你還沒來,就等你,沒撈着下車,所以就……”我怔住了,多麼好的人啊,就為了“誠信”二字得繞這麼多路,我終於體會到了誠信的力量…… 

  為了實現妻子的諾言,曾子殺豬,教導了孩子要誠實;為了實行變法,公孫鞅立木取信,得到了百姓的信任,推行了變法;為了實現自己對楚王的諾言,晉文公退避三舍,最終成了春秋五霸的霸主之一;為了實現…… 

  為了講誠信,從古至今的事例還很多。願所有人以誠信為本,處處講誠信,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人從誠信開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從誠信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