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做人之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做人之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這是諺語里的話。他告訴我們:誠信是做人之本。 

  有這樣一個故事:他去一家大公司應聘。經過一輪激烈的鬥爭后,只剩下他和另兩個應聘者了。總裁要求單獨會見他們每個人。 

  當總裁見到他時,突然抓住他的手,激動地說:“世界太小了!沒想到還能在這兒遇見你!你還記得嗎?當時我女兒落水了,多虧你救了她呀……”總裁興沖沖地說著,可他卻一頭霧水。他絞盡腦汁,怎麼也想不起來有這事。就向總裁說他認錯人了。可總裁依然不依不饒:“怎麼會嘛?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就是當時忘記問你的名字了!”他猶豫了:總裁如此不依不饒,倒不如將錯就錯了。可是……想到這兒,他依然堅定的拒絕了。總裁輕輕嘆了口氣,擺擺手讓他走了。 

  第二天,他出乎意料的受到了讓他去上班的郵件。到了公司,他首先就去找總裁。總裁微笑着告訴了他實情。原來,這是總裁為應聘者設計的圈套!這個公司十分注重人的誠信,所有無信的人都會被刷下去。總裁就精心設計了這樣一個心理測試。其餘兩個應聘者一開始也拒絕了,但他們沒有經受住總裁的“死纏爛打”,心想何樂而不為,就拋棄了誠信,因而也被這家公司拋棄了。 

  誠信是做人之本,立業之基;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最聖潔的鮮花。所以,我們要永遠記住:誠信是做人之本!

您正在瀏覽: 誠信,做人之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