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從感恩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從感恩開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常懷感恩之心,你會贏得更多尊重和關愛;常懷感恩之心,你就會對生活少一份挑剔和敵意,多一份欣賞和感激。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是一種人生質量的體現,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礎。 

  感恩父母,品味親情。水有源,樹有根。父愛如山,母愛似海。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我們就無時無刻不在享受着父母的愛。 

  感恩生命,珍惜生活。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無比充盈的活力,無可言喻的精神,理應受到膜拜和珍惜。感恩生命,就會珍惜社會賦予你的一切,就能用一顆平和之心去面對不公與挫折。 

  感恩友情,善待他人。在我們成長過程中,身邊總會有朋友相伴。朋友的指引,帶自己走過人生的柳暗花明;朋友的幫助,幫自己跨過人生的溝溝坎坎;朋友的患難與共,讓自己倍增面對困難的勇氣。 

  感恩社會,學會寬容。感恩社會,讓我們懂得付出比索取更容易得到快樂。感恩社會,讓我們學會用愛心去回報真情,讓這個社會處處都充滿溫暖。 

  感恩,不僅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美德。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換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和不幸,你就總會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感恩是一種大智慧,能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人生的美好,能讓我們保持積極、健康、陽光的心態。 

  感恩,關鍵在於回報。牛津字典給“感恩”下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 

  回報,就是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持乃至救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 

  做人,從感恩開始。

您正在瀏覽: 做人-----從感恩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從感恩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