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許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許 願

  (江蘇省睢寧縣新世紀中學初二十八班

  張煜松)

  在很久以前,有個小國家,國王荒淫無度,暴虐成性。有一個樸實的農夫,默默地替地主勞作,忍飢挨餓。他每天很早就起床,掃地、劈柴,在地主長鞭的無情鞭韃下,用功耕田,晚上還要替地主澆洗澡水、揉肩……

  農夫非常勞累,對地主憎恨極了,卻渴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變成地主。於是他每天極虔誠地向天神禱告,傾訴自己的願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斷,終於天神被他感動,於是賞了一件寶貝給他。天神說:“這是一面仙鏡,只要你向它許願,說你想永遠不死,你就會長生不老,但是,你一旦如願以償,整個國家的人都會象你一樣長生不老。”農夫聽后,連聲感謝天恩賜:“哦,這太神奇了!我可以長生不老了!”

  但是,農夫並沒有馬上許願,而是躺在床上左思右想:都人都得死,而我可以長生不老,這美妙了。等等,什麼?!別人都和我一樣?!不不,這不可能,我不會這事發生。我受夠了國王的殘暴統治,受夠了地主無情的抽打,受夠了別人的諷刺與譏笑,我決不能讓這事發生。

  怎麼辦呢?農夫思索了一夜,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自己才30多歲,而國王、地方年紀很大,湊巧的是,自己所憎恨的人都比他年長的多。他想,等這些人都死掉后再許願,不就行了嗎?想到這,農夫不禁心花怒放,於是小心翼翼地把寶貝藏在枕頭下面,安心睡著了。第二天繼續重複艱辛的勞作。

  就這樣,幾十年過去了,正如農夫所料,他所深惡痛絕的人都死去了,而他自己也變成了滿頭白髮的老人。農夫拿出了天神賞賜的寶貝,正要許願,卻發現仙鏡早已銹跡斑斑,再也無法向它許願了……

您正在瀏覽: 許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