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被理解又何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被理解又何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需要理解的。每個人都渴望理解自己,理解別人,更渴望被別人理。不被他人理解,往往難以擺脫孤獨和苦悶的陰影;而事實上,要真正感情上息息相通並不容易。理解他人難,被人理解更難。

  老年人責怪年輕人太開放,年輕人認為老年人保守有餘;北方人不理解南方人的纖柔,南方人不理解北方人的粗獷;喜歡熱鬧的人不能忍受獨處的寂寞,愛好清靜的人不習慣環境喧囂……這些都屬於生活方式、性格特點、個人喜好等瑣屑小事,又何必要他人都理解呢?只要我們拿出比海洋更寬廣的胸懷,寬容地看待一個個不同的個性,即使少一份理解,也能微笑地擦肩而過。

  熱愛祖國的屈原,被放逐到人煙稀少的漵浦;忘卻自我的雷鋒,常被一些人稱為“傻子”;堅持真理的布魯諾,被燒死在十字架上;解放黑奴的林肯,被刺殺在劇場中……試想,如果他們追求事事被人理解,又如何為?I衛真理而奮然前行?學習先哲,就應該學習他們追求高風亮節的勇氣,堅持真理的信念,維護正義的決心,在不理解的目光中奮然前進。

  在現實中,有多少人能理解“理解”的真諦呢?他們刻意追求理解,一別人的喜怒為主題,以別人的言談為辭藻,以別人的反應來潤色修飾,寫出了一個優柔寡斷,毫無主見的可笑人生。

  人,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人,無需為別人而活;人,就要有勇氣再說“理解萬歲”的時候坦然的說上一句:“不被理解又何妨!”

  衡南縣星火中學初二:常傳斌

您正在瀏覽: 不被理解又何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被理解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