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又何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又何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題記

  一隻蛙,看見不遠處默默吃草的牛,心裡很是不悅:憑什麼他的肚子這樣的大,我卻比不上呢?不,我偏要和他比上一比!

  於是他開始憋氣,那點慾望便隨着慢慢鼓起來的肚子膨脹得越發強烈。

  不出意料的,這隻蛙肚皮脹破,死掉了。

  那年我正是確信“人定勝天”的年紀。然而這個簡簡單單的故事,似乎和這樣的信念,略略有些背道而馳。

  在人生的道路上堅定奔襲,固然精神可嘉;可是沒有明確的規劃,沒有那點“審時度勢”的理智目光,僅僅憑着一腔熱血橫衝直撞,必然落得鼻青臉腫。

  環境的優劣,自身的條件,往往是我們所無法徹底改變的。如果生做一朵牆角的花,那無論如何也無法擁有蒼鷹翱翔天際的自在。牆角的磚石,限定了要想紮根,要想像其他花朵一樣艷麗綻放,就必定要付出更多的心血與汗水,註定要承受更多的不屑與奚落。

  在這樣的條件下,前行的信心何來?我想這“孤芳自賞”,正是不可或缺的動力。

  孤芳自賞,不是對鏡自憐,不是目空一切,而是頂着來自周圍環境的巨大壓力,挖掘自己的信心,在信心中努力完善自己,向著一個個切實可行的小目標努力,以求沐浴在那縷叫做成功的陽光下。

  當發現自己前行路上環境的惡劣時,拋棄不切實際的空想,確定自己夠得到的目標,付出比別人多百倍的努力,並從“孤芳自賞”中獲得克服困難的動力,就算是天地之大,就算是牆角之花,也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絢爛芳華。

  生在牆角又何妨,孤芳自賞向前方,終能令天地為我而小。

  初一:莫輕舞

您正在瀏覽: 做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又何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