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求回報又何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求回報又何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妨問問自己:太陽給了我們那麼多那麼久的溫暖和詩意,它可得到了我們什麼回報?大樹和小草給了我們那麼多的綠色和芬芳,他們可得到了我們怎樣的回報?

  冒着生命的危險把我們帶到世間,又用一生的辛勞給我們疼愛、呵護與關懷的母親,我們又給可她什麼回報?

  仔細想想,越是給我們付出、關愛多的人,我們可能回報他(她)的越少。

  因為太陽的偉大、母親的崇高、大樹、小草的無私,正在於他們本來並不求回報。

  不求回報,是付出之後追求的最大的索取,也是付出之後登臨的至高境界。

  河水阻隔了路,架起一座橋,給了行人方便就是回報,何必硬要去聽人們的讚歎,去看在橋頭立下稱頌的碑文。

  風沙肆虐,原野凄涼,栽起一片樹木,造下一片蔥蘢就是回報,何必硬要讓枝頭月亮吟唱綠意,讓樹下談笑的人們稱道。

  春天播種,夏天耕耘,收穫了秋天的豐碩和冬天的醞釀就是回報,何必硬要強求農人都像詩人一樣在天高雲淡下和雪花飛舞中禮讚和放歌。

  沒把自己當成園丁,只是醉心於栽培花草的樂趣,帶來芬芳固然好,開出鮮艷也不錯,就是無花無香,有些生機,便是回報,何必硬要讓那花去獲獎,或嵌入什麼詩行,蕩漾在什麼歌中。

  迎着朝陽奔跑,磨練了自己的意志,鍛煉了自己的筋骨就是回報,是否被人拍成攝影作品,能否在比賽中獲獎,乃至能否贏得觀眾的喝彩,已不是重要的東西。或許你越是求勝心切,賽場上分了心,失去的會更多。

  攜着月光散步,神思隨着清幽放飛,心靜如水便是回報,何必在乎他是不是成為風景,讓更多的人們沉醉,相反卻打破了那別樣的寧靜。

  你從山野走過,落下一串腳印,當作一次難忘的回憶無妨,但不要去想他會不會成為一條路。

  上坡的時候,你幫吃力的拉車人助了一臂之力,點頭笑笑算是告別,但不要一直等着多長時間后把你的這一美好瞬間變成故事在人們中間傳頌。

  甚至,在公交車上隨便給老人讓個座位,沒必要硬去等人家說那聲“謝謝”。在馬路邊無意給乞丐一個硬幣,沒必要看着他點頭哈腰了你才滿意。

  幫助別人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他得到幫助,擺脫窘境,再奢求什麼,便是對這種幫助的褻瀆。

  自己內心安定了、愉悅了、豁然開朗了,便是對自己快樂的回報,自己從一件件給予與付出的心意和血汗中使自己的美德得以更深厚的滋潤和更蓬勃的茁壯,便是對自己最真摯的回報。

  相反,太在乎回報,功利之意太重,於是交易之心便太重,自然扭曲了付出的本意,也使關愛的美意變味,令人聽之不快,望之生厭。

  不求回報,其實自有回報。不求回報,其實終有回報。

  那回報便是:人們望着你的背影的感人的口碑,多少年後回憶起你的由衷的敬佩,在你意想不到時人們默默地給你的支持和支撐。

  所以,在平常的日子裡作為平常的你我,也要不時地提醒自己:不求回報!

您正在瀏覽: 不求回報又何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求回報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