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迅雜文精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迅雜文精選》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開端,是現代中國的偉大思想家,文學家,革命家。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觸很深。在字裡行間,我們能隱約發現魯迅每一篇文章時的心態都是不同的。

  我最喜歡的是《世故三昧》里的《爬和撞》。

  它筆鋒幽默,賦有哲理性,是篇很有趣的文章。它議了爬,又議了比爬更高一級的撞。就像英語中的比較級。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用一種方法去做某件事失敗了,但不要灰心喪氣,可以再試着用別的方法去做啊。兩次不行,再來一次,直到成功為止!到那時,再回過頭去看看你走過的路上那寫努力是否值得?我想那時,你一定會微笑着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是啊,功夫不負有心人。

  記得九歲那年,我天天幻想着自己能騎着自行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可是,我不會騎啊!對了,爸爸不是會嗎?於是,我一蹦一跳的跑到爸爸身邊,央求他教我,爸爸沒辦法,只好答應我了。傍晚,我們來到一條無車的小路上,我在爸爸的攙扶下,坐在了坐椅上。我不肯讓爸爸放手,因為我怕摔着。可爸爸仍然放手了,哦整個人和車是去了平衡,車子沒騎多遠,就向左邊傾斜,我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下,我的手和膝蓋都被石子劃破了,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淚,可爸爸呢,並沒來扶我,而是告訴我怕疼的話就別學了。我堅強叫兩午了淚,說:“我一定要學!”爸爸微笑的走過來,幫我拍掉了身上的灰塵。過了一會兒,我們便又開始了剛才的步驟。當然,我也摔了好幾次,但爸爸一直陪在我身邊。一天,兩天,……就這樣過了兩星期,我的車技越來越好了。騎自行車也已不再是我的幻想了!

  我想套用黑格爾的一句話宋陳述這件事:“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渴望有所成就。”

  說的沒錯,在人塵的道路上難免遇到困難,重要的是看你能否克服它!作文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迅雜文精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迅雜文精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