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朱自清散文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朱自清散文選》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中的第一篇文章選的是朱自清的《匆匆》。《匆匆》講的是告訴人們要好好珍惜時間,文章用自問自答形寫的,開頭舉例“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樣的對比手法更加使我們感到時間的珍貴。可是往後讀卻知道了朱自清告訴我們的另一個真理——青春一去不復返,事業一縱永無成。現在不抓緊分分秒秒學習又何必等到將來後悔呢?興許是因為時間的珍貴,才把《匆匆》放在第一篇。

  書中的《論自己》、《論青年》、《論吃飯》、《論百讀不厭》、《論無話可說》……這幾篇文章主講事物似無形又有形,而且“吃飯”、“無話可說”、“百讀不厭”、“自己”、都是非常平常的事物,也從側面烘托朱自清善於觀察的品質,也表現了朱自清對文學的熱愛。我們小學生正需要這種精神,要從平常的事物中有自己獨特見解。

  說起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文章有其2。一個是《執政府大屠殺記》,一個是《乞丐》。《執政府大屠殺記》中雖然沒有南京大屠殺的悲壯,而朱自清筆下的大屠殺記多了几絲蒼涼。朱自清把當時的驚恐和政府官兵的無人性描繪的淋漓盡致。《執政府大屠殺記》第一自然段說:“三月十八是一個怎樣可怕的日子!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這個日子!”朱自清用“可怕”來形容這次屠殺就自然而然的表達出了自己內心的想法。《執政府大屠殺記》是我貌似參與了那場殺戮,那血腥,那政府的無情!《乞丐》這篇文章主題非常獨特,朱自清沒有吧它們的貧困而抒發的感想寫下去,而是將了各國乞丐的乞討方法,文章描寫非常簡潔,一目了然。讀完后我被文章的肅靜感染了,心中對乞丐燃起敬意之火。

  讀完朱自清的散文選,心中獲得了一絲明悟,也許它帶給我們的不是物質上的財富,但是它帶給我們的是比物質上更要珍貴的財富——真理!

  六年級:於蘊玉

您正在瀏覽: 讀《朱自清散文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朱自清散文選》有感 暫無評論